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務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務本

李務本,1918年農曆八月十六日生,湖南平江縣虹橋鎮傅家山人。1931年參加革命。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先後任湘北獨立團公務員、司號員、副班長、紅軍偵察連班長等職。在抗日戰爭時期,先後任新四軍連指導員,師司令部偵察科參謀,白湖團一營營長,師司令部偵察隊隊長,沿江團參謀長,五七團副團長、代理團長等職。解放戰爭時期,先後任華東局南下幹部大隊大隊長,副總隊長,華東先遣縱隊獨立大隊大隊長,皖北獨立旅團長。在艱難的戰爭環境中,出生入死,三次光榮負傷,經歷了湘鄂贛革命根據地艱苦的三年游擊戰爭和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全國解放後,先後任師副參謀長,軍事學院高級班學員,安徽省安慶軍分區副司令員,治淮工程總隊副司令員,安徽省建設廳副廳長等職。曾授大校軍銜。1970年元月21日在安徽病逝,終年52歲。

基本信息

中文名:李務本

出生日期:1918年農曆八月十六日

出生地:湖南平江縣虹橋鎮傅家山

逝世日期:1970年元月21日

基本內容

李務本,1918年農曆八月十六日生,湖南平江縣虹橋鎮傅家山人。1931年參加革命。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先後任湘北獨立團公務員、司號員、副班長、紅軍偵察連班長等職。在抗日戰爭時期,先後任新四軍連指導員,師司令部偵察科參謀,白湖團一營營長,師司令部偵察隊隊長,沿江團參謀長,五七團副團長、代理團長等職。

解放戰爭時期,先後任華東局南下幹部大隊大隊長,副總隊長,華東先遣縱隊獨立大隊大隊長,皖北獨立旅團長。在艱難的戰爭環境中,出生入死,三次光榮負傷,經歷了湘鄂贛革命根據地艱苦的三年游擊戰爭和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全國解放後,先後任師副參謀長,軍事學院高級班學員,安徽省安慶軍分區副司令員,治淮工程總隊副司令員,安徽省建設廳副廳長等職。[1]曾授大校軍銜。1970年元月21日在安徽病逝,終年52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