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准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ile:李準基.jpg
resized2_2409.jpg 原圖鏈接

李準基是韓國男演員,1982年4月17日出生於韓國釜山,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電影系。李準基因於2001年通過拍攝雜誌封面照出道。

經歷

李準基糼年活潑好動,好奇心旺盛。在求學期間學習跆拳道,高中時曾代表國家隊,已達跆拳道黑帶三段,亦是學校廣播部和舞蹈團體中的成員。

高中時看了話劇「哈姆雷特」,折服於劇中演員的強大感染力,於是決心要當一名演員。但當時受到家人反對,於是毅然隻身從釜山來到首爾,邊打工邊試鏡,共落選超過200次,最終以平面模特兒出道。在《王的男人》歷經三次試鏡,終於從千位試鏡者脫熲而出獲得演出機會,改變了他人生命運,從該片中看到李準基所飾演的街頭藝人孔吉,男兒身點絳唇、描美目、輕擺柳腰,女相裝扮嬌媚動人,不僅撩得片中的燕山君心猿意馬,也征服了幕前眾多觀眾。當時《王的男人》上映僅12天觀眾就超過300萬,氣勢蓋過當時的一線演員張東健李政宰等主演的《台風》,成為2005年新春黃金檔點擊率最高的韓國電影。2006年3月30日《王的男人》韓國觀眾突破1230萬,刷新當時韓國電影票房的紀錄。非第一男主角的李準基也喧賓奪主躍升為娛樂焦點人物,並在2006年第43屆大鐘賞同時獲得新人男演員獎、國內人氣獎、海外人氣獎,寫下3冠王紀錄。[1]

另一方面,李準基搭檔李多海李棟旭等人主演的電視劇《我的女孩》收視率亦排行榜首,勝過其他同期的青春偶像劇。該劇是由SBS電視台製作,講述一位謊話連篇的女孩假扮酒店貴公子的妹妹,與李準基所飾演表面玩世不恭而溫暖體貼的花花公子徐正宇擦出愛情火花的故事。李準基以時尚男裝英挺扮相同樣受觀眾喜愛,甚至不少人公開支持他和女主角配成一對,再次搶盡風頭。

李準基於2005年已成為廣告商眼中的搖錢樹。當時代言邀約絡繹不絕,包括手機、電子、服飾、化妝品等多個領域,甚至有成衣品牌破例以6個月一億韓元的酬勞邀請李準基擔任形象代言人,對初出道的新人來說已是最高肯定。2007年10月李準基以千萬身價簽約香港英皇娛樂公司。

李準基努力不懈、力求在演技上不斷有新的突破,在2007年接拍韓國首部黑色題材動作片《狗和狼的時間》,讓他在2007年MBC贏得演技大賞最佳男演員獎、第3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人氣男演員獎。

2008年與當時的新人演員韓孝周主演SBS水木連續劇《一枝梅》,成為SBS電視台當年度收視第一的迷你劇集,大結局收視率更高達31.4%。李準基憑藉此劇獲得2008年SBS演技大賞最佳男演員、最佳人氣、十大明星三項大獎。

李準基於2010年5月3日開始服為期20個月的陸軍兵役,6月11日轉向國防宣傳院報到,因在訓期間表現優秀,總成績第一名(當時900人中只有4人能獲得的陸軍訓練所所長獎) ,據相關負責人表示,李準基就是韓國國防宣傳院從新兵中挑選出乘的演藝士兵,目的是向民眾宣傳國防的重要性。同年11月1日李準基榮陞為一等兵,2011年12月1日晉升為兵長。李準基於2012年2月16日退伍,正式結束兩年兵役。

退伍後,李準基立即著手準備新作,前後接演了兩部戲劇作品,一部《阿娘使道傳》是部魔幻史劇,而另一部《Two Weeks》是挑戰父親形象,兩部作品都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李準基退伍後在演藝生事業上多元的發展,除了戲劇作品外在音樂作品也有不錯的成績。

2016年李準基接演中國作家桐華的名著《步步驚心》所改編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搭檔人氣女歌手IU詮釋經典之作,再次以王昭這角色奠定演技,因而拓展更廣闊的海外市場,同時受到國內外粉絲的支持。更於2016年SBS演技大賞中獲得年度十大明星、年度最佳情侶及韓流明星賞。同年展開「Thank you」巡迴見面會,展現演技之外的歌舞才華。

2017年李準基接演由tvN製作久違的時裝造型劇集,是以飾演擁有優秀側寫技術及現場搜索能力的國家犯罪能力情報局要員金賢俊的犯人、主演改編自美國犯罪劇集的《犯罪心理》。2018年,與演員徐睿知搭檔演出同樣由tvN製作的電視劇《武法律師》,以最新習得的巴西柔術演繹劇中黑道背景出身、懂得同時利用拳腳和法律創下高勝訴的律師奉尚弼一角。此部也是繼《狗與狼的時間》後睽違十年再度演出金鎮民導演的作品。 [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

李準基從戲裡到戲外都保護著IU!四樹CP上節目爆料IU 未成名前被「他」欺負 [1]

最佳團隊獎公佈-步步驚心:麗-由李準基發得獎感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