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上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上甲 照片網址

李上甲(1927年11月24日-2014年1月20日),在台灣的經濟貿易發展史上是一位相當特殊的傳奇人物,他的主要工作是促進台日之間的工商界媒合,他為台灣的產業帶來極大量所需要的各類技術與市場,藉由經濟領域的非營利組織或非政府組織(NGO)的相互支援,對台日經貿的成長有著極大的貢獻,也成功地為台灣企業打通對日投資的任督二脈。 李上甲辦的拓銷團像變魔術一樣,經由他所辦的大小型赴日拓銷團,所衍生出的貿易金額推估達67.26億美金,台灣自日本引進的技術案件(包含OEMODM、許可生產、重要技術案件等)則達到451件之多。 李上甲於「財團法人台日經濟貿易發展基金會」任職期間,成功地統籌了「東亞經濟會議台灣委員會」、「台日商務協議會」、「台灣對日商務企業聯誼會」等相關團體的對日關係資源,而該基金會之首任董事長即為已故的辜振甫先生。李上甲在日本受到極大的肯定,在2005年獲得日本天皇頒發「旭日小綬章」,成為台灣經濟界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人物。[1][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