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萬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萬升
出生 1968年6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企業家
知名於 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助人為樂模範候選人

李萬升 (1968年6月 - ) 男,漢族,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學歷,吉林省長春市鼎慶經貿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2013年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1]

先進事跡

李萬升是吉林省長春市鼎慶經貿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多年來他安置300餘人就業。為社會累計捐款400多萬元。 1989年,李萬升從河南來到長春,白手起家,闖出一條創業之路。他勤勞致富不忘回饋社會,無私贍養孤寡老人、資助貧困學生,積極參加四川抗震救災。

1996年,他贍養了朝陽區大屯鎮兩位孤寡老人。多年來,他堅持定期看望,送糧送油,送衣送藥,幫助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1998年回家探親時,李萬升看到村里鄉親們生活困難,當即拿出6萬多元打了一眼深水井,並將水引進各家各戶,而且每年水費、電費全部由他承擔。看到家鄉教育困難,他為家鄉的一所小學捐贈了價值6萬元的電腦和學生桌椅。他主動捐助和照顧20多名孤寡老人和50多名失學學生,一次為300名老人交納醫療、意外保險共6萬元。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李萬升帶領公司職工向災區捐款近40萬元,並成立「吉林省農民工志願者搶險隊」,連續搶險20多個晝夜,搶救受傷群眾,運輸救災急需物資。 後來,他又購買價值30多萬元的1000套液化氣設備送到災區,解災區災民做飯燒水的燃眉之急。青海省玉樹地震發生後,他率領公司職工,一個星期內幫助受災群眾搶運出各種物品價值近百萬元。雅安地震後,李萬升再次帶領職工搶險隊徒步進入寶興縣,在15天的時間裡,與當地群眾、志願者一起搬運物資8000多噸,為穆坪鎮順江村災民拆除50餘戶危房,為順江村68戶村民每家幫扶1000元現金。

榮譽稱號

李萬升先後榮獲2010年度全國勞動模範、四川省抗震救災模範、吉林省道德模範、2009年第七屆感動吉林人物、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吉林省特等勞動模範、中華孝親敬老表率提名獎。2013年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全國助人為樂模範候選人。[2]

參考資料

  1. 全國助人為樂模範候選人。
  2. 人民網[引用日期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