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盡豺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殺盡豺狼

《殺盡豺狼》是一部由林兵執導,聶遠、阿斯茹、丁志誠、吳剛、項斌主演的抗日戰爭題材電視劇。該劇講述的是一段江浙大地上的抗戰傳奇往事,一曲由國共聯手共同演繹的抗日英雄頌歌。1937年8月,淞滬大戰爆發,國軍江城158師少校營長趙景舟(中共黨員)跟隨抗戰部隊全力以赴投入到淞滬大戰中,並在淞滬大戰失利後,和江城共產黨游擊隊在江南大地上與日軍展開了一場接一場生死決戰,在江南大地上樹立起了一面高揚的抗日旗幟。

簡介

1937年8月13日「淞滬會戰」爆發前夕,日本鬼子狼子野心打算從杭州灣登陸南北夾擊上海,為此特派一支精銳偵查小分隊先期抵達軍事要塞江城打探情報。儘管鬼子偽裝成國軍士兵,還是被深入國軍內部的共產黨員趙景舟一眼識破,雙方發生激戰。敵人損失大半,逃之夭夭,卻引來更多鬼子集結江城。其中,竟有趙景舟兒時的玩伴姜豐亭!

劇集評價

《殺盡豺狼》以盪氣迴腸、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設置,使該劇充滿了抗戰戲本應該具有的正能量。除了刻畫出一批抗日誌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之外,還着重描繪了江城的很多平民,如何在日寇的步步緊逼下,從善良、膽怯的老百姓,成長為抗擊日寇、殺盡豺狼的民族英雄。而這樣一群有血有肉的人物傳遞出來的的英雄血性、民族大義也令觀眾備受鼓舞。(人民網)

幕後花絮

1937年8月,淞滬大戰爆發前夕,潛伏在國軍江城158師的中共地下黨員、國軍少校營長趙景舟(聶遠飾),在前往上海運送軍糧途中,意外遭遇從杭州灣偷偷登陸的日軍特種兵偵察小隊。激戰脫險後,趙景舟及時把日軍從杭州灣登陸、南北夾擊上海的重要軍情通報了國軍淞滬指揮部,但這一重要軍情不但沒有引起國軍高層的重視,反讓趙景舟遭陷害一度被抓捕入獄。與那些打着「抗日」幌子的偶像劇、雷劇不同,《殺盡豺狼》稱得上是一部嚴肅認真且張揚着民族血性的抗戰正劇。在淞滬大戰失利的大背景之下,本劇將視角聚焦在江城這座被打破寧靜的小城之上。日寇像豺狼一樣燒殺搶掠,而趙景舟則帶領着誓要抗戰到底的158師殘部,和江城共產黨游擊隊組成抗日聯軍,依靠家人和百姓的支持,與日軍展開了一場接一場的生死決戰。最終,抗日聯軍由弱變強,殺盡豺狼,在日寇占領的江南大地上樹立起了一面永遠高揚不倒的抗日旗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