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出黎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殺出黎明

由北京金天地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楊蕊、邵桐、王奎榮、秦沛主演的電視劇《殺出黎明》,講述了1926年初,一心維護法律公義的大律師徐查理,因不堪忍受種種錢權交易的黑幕憤而辭職,來到江南重鎮江州最窮的貧民區開了一家貧民法律事務所,專為請不起律師的窮人打官司。在與惡勢力對抗的過程中,徐查理結識了富有正義感的女探長凌小骨,二人逐漸產生愛情。一心為民的徐查理成了江州貧民區的刀筆英雄,但卻因得罪軍閥尚宏發而被其以殺人罪陷害入獄。曾經叱咤風雲的大律師成為階下囚,凌小骨為救心上人四處奔走,各方正義力量紛紛伸出援手,最終幫助徐查理洗脫罪名。徐查理與尚宏發抗爭到底,組織起江州各方進步力量,並與揮師北上的北伐軍取得聯絡。徐查理與凌小骨一起參加了北伐軍攻克江州的戰鬥,凌小骨英勇犧牲,徐查理最終走上了尋找光明的新道路。

簡介

1926年的江南重鎮江州,在軍閥統治下,政局動盪,民不聊生。這一年的除夕夜,江州的達官貴人們聚集在一家酒店驕奢過年。餓了一天的流浪兒小柱子溜進後廚準備偷食果腹,無意中目睹了一件殺人案。混亂中,小柱子陰差陽錯地被抓,並被指認為兇手。依附於租界勢力的軍閥尚宏發,下令將小柱子當眾槍決。此時,一位年輕人挺身而出,直指這是一起冤案。這個年輕人正是從英國留學歸來的大律師徐查理。他原本是上海最有名氣的律師樓力捧的明日之星,但身邊種種錢權交易的黑幕卻讓一心維護法律公義的徐查理失望透頂,為追求理想,他憤而離職,來到江州最窮的貧民區開了一間平民法律事務所,專為請不起律師的窮人打官司,很快成了深受江州百姓愛戴的貧民區刀筆英雄。

劇集評價

開小藥鋪的凌夫人被尚宏發的手下強搶藥鋪,徐查理主動幫其打官司。在此過程中,徐查理結識了江州警察局富於正義感的女探長凌小骨。為揭露軍閥惡霸尚宏發魚肉百姓、巧取豪奪的罪行,徐查理假扮醫藥專家潛伏到尚宏發身邊,利用自己的智慧與膽量取得關鍵證據,但卻在千鈞一髮之際被尚宏發揭穿,幸虧凌小骨及時趕到並加以掩護才僥倖逃脫。在徐查理和凌小骨的共同努力下,凌夫人終於保住了自己辛苦經營多年的中藥鋪,而凌小骨則對徐查理這個與眾不同的律師產生了異樣的情愫。

幕後花絮

凌小骨經常找各種藉口來這家貧民律師事務所幫忙。就在二人感情逐漸升溫時,一個突發事件卻打破了他們平靜的幸福。徐查理三番五次與尚宏發為敵,早已惹怒了這個有權有勢的軍閥惡霸,尚宏發串通警察局長,精心布局陷害徐查理,最終將他以殺人罪逮捕入獄。[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