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械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械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機械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藻蝦科活額蝦屬

蝦類系列品種

機械蝦 ,為十足目藻蝦科活額蝦屬、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機械蝦:別名尖嘴蝦_跳舞蝦_士兵蝦_糖果蝦_紅斑活額蝦_白線紅蝦,為十足目、藻蝦科活額蝦屬、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身上的紅色和白色的條紋相互交錯,前面嘴會向上翹起,十分特別。喜歡與同類聚集在裂縫、洞穴及珊瑚礁上,通常也能和其他蝦類和平相處。當蛻皮時,需要洞穴藏身。會夾傷一些海葵及軟珊瑚,但對氣泡珊瑚和刺海葵敬而遠之。機械蝦也是雜食為主,並且會吃掉M屬的天敵:白色海兔,但是有極大概率吃珊瑚,所以並不適合作為工具蝦直接放入珊瑚缸內。

很活躍的蝦,觀賞性也很強,喜歡群居,通常一大群棲息在石頭縫隙中,並且會成群的有節奏的像機器人那樣抖動,因此得名。機械蝦與薄荷蝦非常相似,但仔細觀察,區別還是很大的,而且它們並不同屬,親緣較遠。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7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橙色_黃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6年 食物飼料:雜食

機械蝦形態特徵

與薄荷蝦相較,機械蝦觸鬚較短,背部有個明顯的直角隆起,而薄荷蝦沒有。

機械蝦飼養方法

蝦對水質快速變化會很敏感,但是又能忍受非常惡劣的水質。所以通常蝦都是進缸第二天就死,後面就很難再死。因此,新買的任何蝦,都建議大家過水過溫後再下缸。蝦對各種藥物也非常敏感,比如銅藥一類,因此下藥之前請慎重。可以餵食鹽水小蝦,凍的浮游生物,死的食物。

機械蝦雌雄分辨

有雌雄之分,雄蝦的鰲肢比雌蝦的大。

機械蝦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機械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