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械工業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械工業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是國內知名信息出版內容提供商,經過62年的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的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機械工業出版社已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信息採集、加工、傳播和服務體系,產品涵蓋圖、期刊、數據產品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是集紙介媒體視聽媒體網絡媒體為一體,研究、出版、培訓、印刷、發行分銷縱向一體化的行業領先的多領域、多學科、多媒體的大型綜合性專業出版集團。

基本情況

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機械工業出版社是國家為發展機械工業、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關懷下建立的。六十年來,院社立足機械行業,致力於推動行業技術進步與科技知識傳播。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以來,機工秉承"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科技全面進步"的宗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在堅守傳統業務的基礎上,不斷推進外延拓展與內涵增長,在經營規模、資產總額、產業結構、品牌影響及企業文化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較快發展和顯著進步。[1]

六十年耕耘、六十年創業,一代又一代信息出版工作者,用青春和熱情,用心血和智慧成就了機工今天的事業。2000年以前,機工主營業務以圖書產品的生產銷售為主,2000年圖書產品收入占全院總收入的70%以上。[2]

十二年來,機工堅持產業化發展的方針,大力推進期刊、諮詢、分銷等其它產業的發展。目前,全院已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信息資源採集、加工、傳播和服務體系,產品涵蓋圖書、期刊、數據產品、音像製品及電子出版物,形成了以圖書出版、期刊出版、信息諮詢和圖書分銷四個主導產業協同發展,印刷、租賃等多種業態並存的新型業務格局。

機工浩如煙海的圖書、期刊、數據產品、技術資料編譯文獻,不僅為我國機械工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信息支撐,也為繁榮社會主義文化百花園貢獻了巨大的力量。

在業務發展的同時,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機械工業出版社品牌影響力也在不斷增強,品牌實力穩步提升。2007年,機械工業出版社首次入選世界品牌實驗室"TOP500"中國最具價值品牌行列,品牌價值達到7.87億元。2008年至2010年再次連續三年入選,其中2010年品牌價值突破16.6億元,成為當年唯一以單體出版社形式入選榜單的文化傳媒機構。

圖書分社

機械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機械分社主要從事機械領域科技圖書的出版,產品覆蓋機械設計、數控加工、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光機電一體化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鑄造、鍛壓、模具、焊接、熱處理、塑料)、

通用機械、工程機械、企業管理等多個專業的經典工具書、學術著作、實用技術圖書和技術培訓教材。分社擁有一支包括碩士、博士研究生在內的具有相關專業素養和專業出版的編輯隊伍。分社以轉變方式、科學發展、滿足需求、創新產品,實現傳承服務、傳播技術、推動發展、續寫輝煌。

電工電子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電工電子分社主要承擔機械工業出版社的傳統和優勢出版領域--電工電子領域專業科技圖書的市場研究、選題策劃、編輯出版、宣傳營銷以及客戶關係管理等工作。

汽車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汽車分社竭力服務於汽車產業鏈各個環節的專業人士,力求在汽車設計、汽車製造、汽車維修、汽車管理、汽車營銷、汽車服務、工程車輛等各個方面,精心打造汽車專業類圖書精品,為繁榮我國汽車產業奉獻自己的力量。一直以來,機械工業出版社保持着全國汽車圖書零售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的位置。

建築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建築分社主要出版建築理論、建築歷史、建築藝術、建築設計、園林景觀、城鄉規劃、結構設計、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建築施工、建築監理、建築材料、建築裝修、建築機械、建築電氣、建築經濟、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等方面的學術著作、應用圖書、工具書、教材以及執業註冊考試教材與輔導材料等領域的圖書。

計算機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計算機分社成立於2000年,主要從事計算機、工業控制、輔助設計、數碼生活、網絡營銷等領域的圖書出版,以及高等教育、職業教育計算機、電氣自動化、通信等專業教材出版。在信息技術飛速變革的今天,計算機分社以"銳意創新"為出版基因,依靠一批"和IT死磕"的出版人,不斷為讀者優選內容,傳遞知識價值,提供學習解決方案;為作者提供優質的出版服務,合作雙贏,共同提升。

經濟與管理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經濟與管理分社成立於2002年,主要從事經濟管理類及大眾生活類圖書的出 版。分社迄今累計出版圖書2000餘種,憑藉敏銳的市場嗅覺和前瞻性的發展眼光迅速崛起和壯大,與兄弟部門共同打造了"機工經管"的卓越品牌,據第三方市場調查公司開卷公司統計,機械工業出版社經管圖書一直雄踞該領域零售市場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外語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外語分社成立於2008年,主要從事語言學習領域的圖書。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在考試輔導領域和實用英語領域異軍突起,受到廣大讀者的廣泛好評。

高等教育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主要從事本科及研究生層次的機械工程、電氣信息、管理與經濟、建築科學、外語、公共基礎課教材和教學輔導教材的出版。

高職教育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高職教育分社主要出版高職高專、職業資格考試教材及教輔圖書,是教育部規劃教材出版基地。分社目前下設公共基礎課、機械工程、電氣信息、經濟管理、建築科學、外語考試等6個編輯室,致力於為全國各類大專院校、職業技術院校提供優質的教材及職業資格培訓教材和滿意的服務。

中職教育分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中職教育分社出版教材約300種,可供教材千餘種,擁有一批高水平的"雙師型"作者隊伍,除承擔教育部"中等職業教育國家規劃教材"和原機械部統編的規劃教材外,還出版具有行業和地域特色的教材、優秀教改教材及配套教材、電子教案、課件等,其中130多種教材被批准為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推薦教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