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動部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動部隊

《機動部隊》是由優酷、英皇娛樂、樂道互娛、新龍門影視聯合出品。霍汶希擔任總製片人,方思、林晉諾擔任製片人,何澍培、韓平執導,林峰、蔡卓妍、方中信、譚耀文、張繼聰、溫碧霞等主演的動作勵志懸疑劇集。該劇講述以身任警方臥底,成功搗毀黑幫後重返警局的警員在執行任務、面對瞬間生死後,逐漸建立起真正的同僚友誼,成為好警察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5月6日在優酷獨播。

簡介

從身任警方臥底成功搗毀黑幫後重返警局的警員高家聲(林峰飾)、PTU女沙展何慧玲(蔡卓妍飾)和鐵面無私的隊長劉建暉(方中信飾),身為臥底警察轉機動部隊成員的高家聲在做臥底時耍得了狠也擔得了責,作為機動部隊隊員時候卻因為行事風格受到很多人懷疑,甚至連上司何慧玲都質疑他不配做一個PTU,被打被踢甚至被踹下樓都是常事,可以說是好慘一男的,即使如此,他依然沒有放棄過堅持正義,三人在PTU雖然有誤會、矛盾與衝突,但在執行任務、面對瞬間生死後,逐漸建立起真正的同僚友誼,成為了真正的好警察

劇集評價

《機動部隊》從劇情設定上符合近兩年港劇經典警匪劇,人物內心豐富,敘事轉場有設計感,節奏明快,為了符合內地觀眾的觀看習慣,這部港劇也採用了國語、粵語雙配音,觀眾在視頻網站觀看時可以自行選擇音軌,沒有強行插入內地元素,也沒有塞進去幾個內地演員來迎合觀眾,真正回歸港劇表現手法和水準的作品反而贏得了觀眾青睞 。(《北京日報》評)《機動部隊》是一個符號,代表着每時每刻、隨時隨地的保護,展現了以保護香港市民安全為己任的香港機動部隊警員的工作及生活狀態 。(《北京晚報》評)

幕後花絮

林峰已有五年沒拍香港電視劇,因拍內地劇講慣普通話對白,再講廣東話對白,偶爾會卡殼。蔡卓妍拍戲期間因為要連着做演唱會不能剪短髮,所以戴假髮拍戲,卻未被林峰認出,又被方中信譚耀文吐槽不夠自然,於是頭髮從第一天開拍開始,每一天都在修改。蔡卓妍在拍攝一場爆炸戲時,由於遷就機位要站得頗近,結果被爆炸的碎片彈傷了臉,幸好只是青了一點,另一演員則被擦傷了。拍戲用的槍都是真槍,雖然沒有彈頭封了槍管,但氣壓、爆炸力和產生的聲響跟真槍是沒有分別的,為了保護耳朵,演員會經常要塞着耳塞拍戲。林峰對於街頭巷尾緝兇時的高難度動作戲堅持親身上陣,十分敬業。製片方為使劇集更加真實,為更好地展示機動部隊的真實生活,該劇在拍攝時1:1還原警員制服,在機動部隊辦公大樓實景拍攝,並邀請PTU警員進行出演,力求真實感[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