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朴者和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朴者和尚道:「家師吩咐,說道天台縣城『傾蓋客店』之中,住得有一位喬英雄,一位阮姑娘,命小僧前來迎接上山。

【2】這位是喬大爺了,不知阮姑娘在哪裡?」阿朱扮作個中年男子,朴者和尚看不出來,還道阮姑娘不在此處。

【3】喬峰知道智光大師名氣極響,一般愚民更是對他奉若神明,當下也不多言,說道:「阮姑娘隨後便來,你領我們二人先去拜見尊師罷。」朴者和尚道:「是。」喬峰要算房飯錢,那掌柜的忙道:「大爺是止觀禪寺老神僧的客人,住在小店,我們沾了好大的光,這幾錢銀子的房飯錢,那無論如何是不敢收的。」

【4】喬峰道:「如此叨擾了。」暗想:「智光禪師有德於民,他害死我爹娘的怨仇,就算一筆勾銷。只盼他肯吐露那『帶頭大哥』和大惡人是誰,我便心滿意足。」當下隨着朴者和尚出得縣城,徑向天台山而來。

【5】天台山風景清幽,但山徑頗為險峻,崎嶇難行。相傳漢時劉晨、阮肇誤入天台山遇到仙女,可見山水固極秀麗,山道卻盤旋曲折,甚難辨認。喬峰跟在朴者和尚身後,見他腳力甚健,可是顯然不會武功,但他並不因此而放鬆了戒備之意,尋思:「對方既知是我,豈有不嚴加防範之理?智光禪師雖是有德高僧,旁人卻未必都和他一般心思。」

【6】豈知一路平安,太平無事的便來到了止觀寺外。天台山諸寺院中,國清寺名聞天下,隋時高僧智者大師曾駐錫於此,大興「天台宗」,數百年來為佛門重地。但在武林之中,卻以止觀禪寺的名頭響得多。喬峰一見之下,原來只是十分尋常的一座小廟,廟外灰泥油漆已大半剝落,若不是朴者和尚引來,如由喬峰和阿朱自行尋到,還真不信這便是大名鼎鼎的止觀禪寺了。

【7】朴者和尚推開廟門,大聲說道:「師父,喬大爺到了。」

【8】過了一會,朴者和尚走到客堂,說道:「師父請兩位到禪房說話。」蕭峰和阿朱跟着他穿過一條竹蔭森森的小徑,來到一座小屋之前。朴者和尚推開板門,道:「請!」蕭峰和阿朱走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