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朴美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朴美英

朴美英 (韓語:박미영, Park Mi Young,1981年11月17日-) 南韓女子乒乓球運動員, 是削球選手,金景娥的雙打搭檔,參加過多次大賽,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08年,朴美英和金景娥等一起為韓國奪得了北京奧運會女子團體比賽的銅牌。

球技

朴美英,正手反膠反手長膠削中反攻打法。

其技術特點與師姐金景娥非常相似,反手位半高拋側下旋發球為主。

她的削球繼承了金景娥的穩健,但是變化比金景娥的多,擊球點比一般得削球手高,因此在比賽中我們經常看到對方的重板被她以極低的弧線和和極強的旋轉頂回去,她連續頂重板的能力強,削追身的能力更勝金景娥,變化多,美中不足的是轉與不轉的動作很明顯,對手很容易根據她的動作來判斷。與師姐金景娥相比,她掌握了弧圈球技術,並可以在中遠台反拉弧圈球,這使她的威脅大大增加,正手弧圈質量好,足可以與攻球手的弧圈球相媲美,與郭躍的一場比賽中,曾經連續沖了5板,最後把郭躍拉死。

成就

個人最好成績曾得到兩次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女子單打的冠軍,特別是在2009年日本公開賽上,半決賽與同是削球選手的石桓優香相遇,打到輪換發球,足以見其攻球的能力;最後在決賽中擊敗日本選手平野早矢香,摘得女單桂冠。

2010年阿聯酋乒乓球世界盃女團季軍

2012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匈牙利站女雙八強(與徐孝元)

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賽女團四強

2012年西班牙公開賽女雙冠軍(和金景娥)

2012年韓國公開賽女雙八強(和金景娥) [1]


2012年倫敦奧運會,朴美英在乒乓球女單第四輪遭遇最後奪冠的李曉霞,以1:4失利,被擋在八強之外,奧運女單之旅就此止步。[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