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自清舊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自清舊居
圖片來自trip

朱自清舊居(亦作朱自清故居)位於中國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安樂巷27號,為建於晚清的揚州傳統住宅。

歷史介紹

朱自清6歲時隨家人自東海縣遷居揚州,共在揚州生活了13年,其文章中也自稱「我是揚州人」[1]。此為朱家在揚州其中一處租住地,建築坐北朝南、大門東向,過門堂後有前後兩進,前進由朱家租住,分為堂屋三間、兩廂各一間(與堂屋次間相連通)和照屋(下堂房)三間,即三間兩廂一對照,現布置有生活場景復原陳列,後進為房東住房,2002年收回並改造為展室,布置有朱自清生平事跡陳列,門堂北側另有客座兩間自成一院。舊居現為各地朱自清住所中保存最完好的一處,1992年修繕後作為紀念館對外開放,匾額由江澤民題寫[2]

參考文獻

  1. 《我是揚州人》. 朱自清. 中學語文教學資源網. [2014-05-24]. 
  2. 《朱自清故居》. 揚州網. [2014-05-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