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瑟佩·伽魯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瑟佩·伽魯蒂Giuseppe Ceruti,1785-1860)是契魯蒂家族第二代。他的父親是喬凡尼‧巴蒂斯塔‧契魯蒂(Giovanni Battista Ceruti, 1756-1817),兒子恩里柯,三位都是克里蒙納的優秀製琴師。

生平經歷

他有着與父親同樣的純熟制琴手藝,1805年以前和父親從事制琴工作,此時的作品結合了阿瑪蒂的大型小提琴樣式,典雅形制與克里蒙納晚期解放精神的風格相符。1814年春天,契魯蒂家族搬進Contrada Coltellai地區從事製琴工作, 成為此區唯一的製琴師。但文獻記載上的制琴師執業始於1805年。然而1812年以前,市民註冊簿的職業欄上仍登記為「木材車工」。1817年父親逝世時, 他繼承工作坊,職業登記改為「小提琴與單簧管的制琴師兼鑲嵌者」。1818-1823年,再次於市民註冊簿的職業欄上變更為「木材車工」,又將制琴事業暫時停擺。[1] 他於1840年代直到1853年極可能是與兒子恩里柯一同工作,這可從父子兩的製琴風格及提琴標籤上的「EGC」或「GEC」字樣一窺端倪。1860年逝世於曼圖阿,死亡紀錄上職業被同業者註記為「技師」,也許他的一生就在制琴師和木材車工這兩種職業中交替着。

1855年獲頒巴黎世界博覽會榮譽獎

他的作品稀少。於1855年的巴黎世界博覽會獲頒榮譽獎。 其獨立完成的提琴,木頭大部份都用意大利無花紋或不規則花紋、或較便宜的木材。 他巧妙地雕刻兩個F孔,放置間距較遠;琴頭的雕刻輪廓較為深刻,鑲線儘可能地靠近琴身邊緣處,且於底漆上再塗一層紅褐色漆,但色澤卻毫無吸引力;然而其製琴風格特色與他的父親極為相似。

參考文獻

  1. 世界歷史名琴與名家--提琴篇(上冊). [2019-03-14].  已忽略文本「 樂天書城- Rakuten樂天市場 」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