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少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少廷,男,主任醫師教授。1942年2月出生,1965年畢業於河南正骨學院醫療系本科正骨專業,分配到廣西中醫第一附屬醫院從事骨傷科臨床、教學和科研工作,先後到天津醫院、同濟醫科大學全國骨科進修班學習兩年。任過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1990年破格晉升教授、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導師。曾任鬮髦幸窖г旱諞桓絞粢皆捍笸飪浦魅渭婀巧絲浦魅?0年。現任廣西中醫學院一附院大外科名譽主任,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骨傷科專業委員會委員,廣西中西醫結合學會副理事長兼骨傷科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廣西國際手法醫學協會副會長[1],中國骨傷雜誌、中國中醫骨傷科雜誌、廣西中醫藥雜誌編委等職。

朱少廷

來自 39健康網 的圖片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廣西國際手法醫學協會副會長

出生日期----1942年2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工作者

畢業院校----河南正骨學院

主要成就----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2]

臨床職稱----主任醫師

專 業 ---- 正骨專業

學 歷 ---- 本科

教學職稱----教授

研究方向

對骨傷科理論深有研究,在繼承和發揚中醫骨傷科傳統優勢的同時,善於吸取現代醫學的先進技術為病人服務,走中西醫結合的道路。以中醫的整體觀、局部與整體兼顧、固定與活動統一、骨與軟組織並重、治療措施與病人主觀能動配合以及手法與藥物並重等理論指導骨傷科醫療實踐,熟練應用中醫傳統手法整復骨折脫位,各種外固定應用靈活,對骨科各部位、各手術方法均熟練掌握和應用臨床實踐,對中醫和中西醫治療骨關節損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特別是對股骨頸骨折和其他關節內骨折、感染性骨折、推行性骨關節病、肩頸腰腿痛及先天和後天畸形等骨傷科雜症有獨特的見解和一整套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在區內外享有較高的聲譽,在國外也有一定的影響。曾被邀請到俄羅斯、新加坡等國講學和學術交流。

獲得榮譽

在國家級、省級醫學雜誌發表論文有"中西醫結合治療孟氏骨折的體會"、"脛腓骨開放骨折的治療"、"旋髂深血管骨瓣和旋股外血管束聯合移植治療股骨頸骨折"、"股方肌骨瓣植骨術治療股骨頸骨折原期療效觀察"、"肱骨髁上骨折常見併發症的預防",兒童孟氏骨折並同側尺撓骨遠端骨折的治療、"膝關節韌帶損傷術後功能康復的治療"等45篇。主編出版《軀幹骨折與脫位》,副主編出版《實用中醫骨傷科學》兩部專著。有8篇論文評為廣西區科委、科協優秀論文獎。主持廣西衛生廳科研課題兩項。其中"旋髂深血管骨瓣和旋股外血管束聯合移植治療股骨頸骨折"榮獲廣西科研成果並獲得廣西衛生科技進步三等獎。本人曾榮獲廣西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和廣西優秀醫學科技工作者稱號。2002年被國家人事部、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選定為第三批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

參考來源

  1. 朱少廷 ,新浪
  2. 朱少廷 ,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