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塞佩·羅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塞佩‧羅西(Giuseppe Rossi, 1869年-1954年)出生於佛羅倫斯(Florence),是十九世紀義大利羅馬(Roma)學派重要的製琴師。

師從奧葛尼歐·底葛尼(Eugenio Degani,1842-1901),他的師父是威尼斯(Venice)學派[1]

他在奇塔代拉(Cittadella)小鎮長大,在威尼斯藝術學院(Venice Academy of Fine Arts)學習雕塑。畢業後到羅馬生活,對提琴製作感興趣,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他在1893年帕度亞、1908年利弗諾(Livorno),羅馬聖則濟利亞(Santa Cecilia)(1915-1918年)獲得獎牌。

他的風格既有奧葛尼歐·底葛尼,更有安東尼奧·斯葛碧(Antonio Sgarbi, 1866-1938)的特色。琴樣選用克里蒙納(Cremona)、拿坡里(Naples)和威尼斯學派形制。製作技藝明快,常用金紅色或金棕色的琴漆。

他的作品超過600把,包括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小提琴等。

他曾被指定為聖則濟利亞皇家音樂學校的製琴師。

西蒙·費南多·薩科尼(Simon Fernando Sacconi, 1895-1973)是他出色的學生。

參考資料

  1. Giuseppe Rossi,Tari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