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仲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仲八 編輯詞條

朱仲八

[圖片網址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朱仲八,漢族,南宋晚期句容朱家巷人,世代務農,家境貧困[1]。朱百六的父親,朱四九的祖父,朱初一的曾祖,朱世珍(原名朱五四)的高祖,朱元璋的五世祖[2]

快速導航:詞條圖冊

民族:漢族

所處時代:南宋

本名: 朱仲八

出生地 :句容朱家巷

目錄

1家族成員

2早年經歷

3詞條圖冊

1家族成員

妻子

陳氏,是朱仲八唯一的妻子。

兒子

長子: 朱六二

次子: 朱十二

第三子: 朱百六, 朱元璋的高祖[3]。後被 明太祖朱元璋做追尊為玄皇帝,廟號德祖,其夫人 胡氏,被追尊為皇后。

2早年經歷

朱元璋生於元朝 元文宗 天曆元年(1328年) 九月十八 未時,排行第四,本名朱重八。祖籍古泗州(今江蘇省盱眙縣)。父親朱五四(後改為世珍),母親陳氏。 濠州 鍾離縣(今安徽省 鳳陽縣)人,元天曆元年(1328年),朱元璋出生於赤貧的農家。他在1328年10月21日生於濠州鍾離縣東鄉(今安徽省鳳陽縣小溪河鎮燃燈寺村)。

朱元璋幼時甚貧困,並無法讀書,曾為地主放牛。至正四年(1344年)淮北大旱,朱元璋的父、母、兄、姐先後去世,不得已而入 皇覺寺當 行童。入寺不到二個月,因荒年寺租難收,寺主封倉遣散眾僧,朱元璋只得離鄉為遊方僧。朱元璋當了遊方僧四年,至正八年(1348年)返回。

3詞條圖冊 朱仲八朱仲八 詞條標籤: 非書籍古代史歷史人物

視頻

參考來源

  1. 朱仲八,漢族,南宋晚期句容朱家巷人,世代務農,家境貧困 ,百度文庫 - wenku.baidu.com/v...- 2023-1-6
  2. 朱世珍(原名朱五四)的高祖,朱元璋的五世祖 ,百度文庫 - wenku.baidu.com/v...- 2023-1-9
  3. 第三子: 朱百六, 朱元璋的高祖 ,中華朱氏雜誌-weixin.qq.com -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