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麗亞·菲舍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茱莉亞•菲舍爾
朱莉婭·費舍爾01
原圖鏈接 來自鳳凰網]]
茱莉亞•菲舍爾
原文名 Julia Fischer
出生 (1983-06-15)1983年6月15日
德國慕尼黑
國籍 德國
職業 小提琴家
知名作品 巴赫小提琴獨奏
莫扎特小提琴協奏曲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茱莉亞·菲舍爾,3歲開始學拉小提琴,9學進入德國慕尼黑音樂學院,11歲榮獲國際梅紐因大賽獎,23歲就當上了德國法蘭克福音樂和表演藝術學院的教授,在許多人的眼中頗具傳奇色彩,但茱莉亞-菲舍爾並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在大學執教的同時,她每年還要參加80至90場音樂會的演出,演出場地遍布世界各大陸。

類別 詳細內容
中文名 朱麗亞·菲舍爾
出生地 慕尼黑
國 籍 德國
畢業院校 慕尼黑音樂學院
英文名 Julia Fischer
職 業 教授

簡介

茱莉亞·菲舍爾[1](Julia Fischer), 德國小提琴家,1983年生於德國慕尼黑,母親是鋼琴家,父親是數學家,4歲起開始學習小提琴,幾個月後又同時跟他媽媽學鋼琴,至今仍不時彈奏鋼琴,自己覺得成為小提琴演奏家而不是鋼琴家純屬機緣巧合,因第一次登台演奏小提琴。她認為她的 音樂靈感大部分來自於Glenn Gould, Evgeny Kissin和Maxim Vengerov。今年首次以鋼琴家姿態演奏了格里格鋼琴協奏曲。9歲進入慕尼黑音樂學院學習。現任法蘭克福音樂學院 教授。

榮譽

朱麗亞·菲舍爾03 原圖鏈接 來自王朝網絡網

1996年獲梅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一名

2005年,此專輯獲ECHO大獎

2006年,因其專輯 巴赫無伴奏獲bbc古典音樂最佳新人獎

2007年,獲留聲機年度音樂家獎,這是 古典音樂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全民投票競選(第二名為阿巴多)。

2007年,其專輯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獲ECHO大獎

專輯

《茱莉亞·費舍爾演奏的俄羅斯樂派最著名的俄羅斯小提琴協奏曲》俄羅斯樂派的小提琴協奏曲一向以曲風大氣,旋律奔放著稱。本張專輯收錄了紅遍歐洲的當今古典樂壇小提琴家茱莉亞·費舍爾演奏的三部著名俄羅斯樂派小提琴協奏曲。包括:哈恰圖良、普羅科菲耶夫、格拉祖諾夫三位大師的。

視頻

巴哈 - 朱莉婭·菲舍爾 聖馬丁學院樂團

參考資料

  1. 德國青年小提琴家茱莉亞·費舍爾—— 琴技無關顏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新聞網,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