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末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末日,外文名:the last days,基督教聖經專名。

聖經不是一本科學教科書或歷史課本,也不只是一部古代的文學著作或宗教道德的法典。神藉聖經所啟示的,是他創造並救贖[1]人類的一部「救贖史」。全部聖經的中心,是道成肉身並被釘於十字架的基督。基督如何從神[2]而來,經過死而復活又回到父神那裡,整個被造的萬物和人類,最終也必藉他愛子所成就的救恩,回到創造之主那裡。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羅11:36)。

簡介

指世界的最後一天,(Day of Judgment;Judgment Day;doomsday) (提後3:1)。

聖經中的末日在啟示錄中有記載

啟示錄》又名《默示錄》,是《新約聖經》的最後一章,是耶穌的門徒約翰所寫的,主要是對世界未來的預警,包括對世界末日的預言。是傳道士傳教的重要依據。也成為基督教世界藝術的經久不衰的源泉。

啟示錄是「耶穌基督的啟示」(啟一1)。當羅馬皇帝迫害教會期間,使徒約翰被放逐到拔摩海島上,主在那裡向他顯現,把「現在的事和將來必成的事」指示他(啟1:19);約翰即把所看見、所聽見的真道和見證一一記錄下來(啟1:3,十4),成為啟示錄一書。時間約在主後94~96年之間。

參考文獻

  1. 人生,是一場自我的「救贖」!(深度好文),個人圖書館,2021-04-15
  2. 神學的定義與任務,太原市基督教兩會,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