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質纖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木質纖維
原圖鏈接  

木質纖維木質纖維(xylem fiber)是天然可再生木材經過化學處理、機械法加工得到的有機絮狀纖維物質,廣泛用於混凝土砂漿、石膏製品、木漿海棉瀝青道路等領域。可用於製造中纖板,用於家居建材行業。由於木質纖維是有機纖維,所以不可避免的它添加在水泥機材料中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如腐蝕,造成效果的降低。在現代的工程中,大多使用木質纖維的升級產品-「易分散纖維」易分散纖維是針對砂漿研發的專用抗裂添加成分,有理想的長短配。本品為灰白色,無機絮狀纖維。可完全代替木質纖維。添加於砂漿製品中可抵抗乾燥收縮產生的開裂,提高濕砂漿稠度以及保水率,延長開放時間.改善施工性能,降低對工具的粘着性.乾燥過程中可抵抗開裂。本品為無機材質耐腐蝕木質,了解木質纖維的用途應用於水泥製品中可長年保持強度。

特性

無毒、無味、無污染、無放射性。纖維和纖維素不一樣 ●木質纖維素不溶於水、弱酸鹼性溶液;PH值中性,可提高系統抗腐蝕性。 ●木質纖維素比重小、比表面積大,具有優良的保溫、隔熱、隔聲、絕緣和透氣性能,熱膨脹均勻不起殼不開裂;更高的濕膜強度及覆蓋效果。 ●木質纖維素具有優良的柔韌性及分散性,混合後形成三維網狀結構,增強了系統的支撐力和耐久力,能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強度、密實度和均勻度。 ●木質纖維的結構粘性,使加工好的預製漿料(乾濕料)的均勻性保持原狀穩定並減少系統的收縮和膨脹,使施工或預製件的精度大大提高。 ●木質纖維具有很強的防凍和防熱能力,當溫度達到150℃能隔熱數天;當高達200℃能隔熱數十小時;當超過220℃也能隔熱數小時。

特點

木質纖維易分散在保溫材料中形成三維空間結果,並能吸附自重6-8倍的水分。這種結和特點提高了材料的和易性能,操作性能,抗滑墜性能,加快了施工速度;木質纖維尺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在保溫材料中起到了很好的保溫抗裂作用;木質纖維的傳輸水分功能使得漿料表面與基層界面水化反應充足,從而提高了保溫材料的表面強度、與基層的粘結強度和材料強度的均勻性。以上這些性能使得木質纖維在保溫材料中成為不可缺少的添加劑。

主要用途

● 耐水膩子粉● 外牆保溫漿● 礦物砂漿● 瓷磚粘結劑● 牆面砂漿 ● PVC 過濾  ● 耐水膩子粉● 外保溫砂漿● 礦物砂漿● 瓷磚粘結劑 ● 浮雕塗料● 內外牆塗料  ● 外保溫砂漿● 耐水膩子粉● 礦物砂漿 ● 瓷磚粘結劑 ● 浮雕塗料 由於木質纖維是有機纖維,所以不可避免的它添加在水泥機材料中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如腐蝕,造成效果的降低。 在現代的工程中,大多使用木質纖維的升級產品-「易分散纖維」 易分散纖維是針對砂漿研發的專用抗裂添加成份,有理想的長短級配。本品為灰白色,無機絮狀纖維。可完全代替木質纖維。添加於砂漿製品中可抵抗乾燥收縮產生的開裂,提高濕砂漿稠度以及保水率,延長開放時間.改善施工性能,降低對工具的粘着性.乾燥過程中可抵抗開裂。本品為無機材質耐腐蝕,應用於水泥製品中可長年保持強度。 [1][1]

應用

廣泛用於混凝土砂漿、石膏製品、木漿海棉、瀝青道路等領域,對防止塗層開裂、提高保水性、提高生產的穩定性和施工的合宜性、增加強度、增強對表面的附着力等有良好的效果。其技術作用主要是:觸變、防護、吸收、載體和填充劑。 由於纖維結構的毛細管作用, 將系統內部的水分迅速地傳輸到漿料表面和界面, 使得漿料內部的水分均勻分布明顯減少結皮現象。並使得粘結強度和表面強度明顯提高,這個機理也由於乾燥過程中張力的減少而明顯起到抗裂的作用。木質纖維尺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在保溫材料中起到了很好的保溫抗裂作用。


相關視頻

木質纖維毛巾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