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蠟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木蠟油

木蠟油是一種天然植物提取的擦拭劑,適用於自然材料、吸收性材料的表面處理,主要用於各類木材(包括軟木和硬木)的表面上油、上蠟、拋光和修復,也可用於陶土製品、粗陶瓷磚、複合板材、OSB板等表面處理。其主要材料分為亞麻籽油、蓖麻油、豆油、巴西棕櫚蠟、小燭樹蠟等等。雖然各生產商的配方不盡相同,但是天然植物油、植物蠟必須是一罐優秀木蠟油的標準配置。因為是純天然植物提取的產品,木蠟油不含苯酚、甲醛、多環芳烴、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化學成分,是一種天然環保的表面擦拭劑,在歐美發達國家和地區使用非常廣泛。木蠟油不等於木油,諸多商家往往將二者混為一談,實際在耐用性和成本上,木蠟油>木油。

簡介

1、木蠟油的主要成分:原料主要以梓油、亞麻油、蘇子油、松油、棕櫚蠟、植物樹脂及天然色素融合而成,調色所用的顏料為環保型有機顏料。因此它不含三苯、甲醛以及重金屬等有毒成分,沒有刺鼻的氣味,可替代油漆的純天然木器塗料。2、木蠟油的作用原理:木蠟油中的油能滲透進木材內部,給予木材深層滋潤養護;蠟能與木材纖維緊密結合,增強表面硬度,防水防污,耐磨耐擦,這樣的黃金組合給木材提供了最為出色的養護和裝飾作用。3、木蠟油的使用效果:木蠟油能完全滲入木材中,因此和有漆膜存在的傳統油漆在外觀上截然不同,表面呈開放式紋理效果,不同的木料能帶來不同的真實觸感,而且可以局部修復和翻新而不留痕跡,施工也非常簡單,只需塗擦一到兩遍即可,非常適合DIY,同時也不會對施工人員的健康造成傷害。4、木蠟油價格成本:雖然單位體積的木蠟油要比油漆貴上不少,但木蠟油要比油漆固含率高出很多,木蠟油每升的塗刷面積在20平米左右1遍,再加上木蠟油施工的輔料和人工成本要低不少(木蠟油施工不需要其他輔料和專業的油漆工),因此單位面積的造價並不會比好的油漆高。

評價

由於油能滲透進木材內部,對木材進行深層滋潤保養;蠟能與木材纖維緊密結合,增強表面硬度,防水防污,因此對木材來說,這樣的黃金組合能提供最出色的美化和保護作用。在施工方便,對木蠟油不了解的朋友,不管是自己DIY還是請工人師傅幫忙,都要先期的試驗一下,找一下感覺。木蠟油和平常所見的油漆塗料是完全不同的產品,不能用以往的思維來處理,一定要按照廠家的方法做,以免大面積施工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1]

參考文獻

  1. 木蠟油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