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朝鮮冷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朝鮮冷麵(俗稱朝鮮韓國冷麵) 是馳名國內外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歡的傳統民族食品。其中尤以蕎麥麵冷麵為著稱。一般用牛肉湯或雞湯,佐以辣白菜、肉片、雞蛋、黃瓜絲、梨條等。食用時,先在碗內放少量涼湯與適量麵條,再放入佐料,最後再次澆湯。其麵條細質韌,湯汁涼爽,酸辣適口[1]








做法

原料: 蕎面約四成許、澱粉約六成許,牛肉、時令蔬菜、蘋果、蔥、胡羅卜等各適量。辣椒麵、香油、芝麻、蒜泥、精鹽、味精、食鹼、醋、醬油等各適量。
1.將牛肉切大塊浸涼水洗淨,放進涼水鍋里以旺火煮開後,撇去表面飄浮血沫,然後放入醬油及精鹽,此時可改微火燉之。
2.另將蔥、胡羅卜裝一特製小布袋裡放入鍋中,待牛肉完全燉熟時,撈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涼時切成小薄片。
3.將牛肉湯稍過濾後放入容器內待用。
4.將蕎面、澱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面盆里,以開水燙成稍硬的面,加適量鹼後,揉和好,迭成圓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製成麵條後隨即入開水鍋里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 涼的,妥後裝碗上桌。
5.麵條上放辣白菜等時令蔬菜及四、五片熟牛肉,澆上蒜辣醬(以蒜泥、干辣椒麵、水攪成糊狀的醬),然後再放上水果片、雞蛋絲,最後澆上牛肉湯,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2]



視頻

日日煮辣叔 2019:集酸甜涼爽與韌於一身的朝鮮冷麵,對抗酷暑就是它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