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望天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距新源縣森林公園以北4公里處[1],位於克孜勒拉霞瀑布西側,有個裸現於奇峰懸崖處,終年被縷縷淡藍色的雲霧圍繞着的,自然生成的山洞,名望天洞。洞深13米,洞寬21米,洞口距地面幾十米,洞口距國道217線路邊10餘米。

新疆望天洞

新疆新源縣望天洞

坐北向南。高20米以上,深20餘米,闊30餘米,洞口臥長方形巨石一塊從山腳向它的石階像一道雲梯,吊空 中搖搖晃晃。終年瀰漫着不散的屢屢銀色與淡藍的雲霧,給它的傳說增添了無限神奇的風韻……

歷史傳說

據說是很久以前,天宮玉皇大帝後花園裡紅花籽漏落人間,長成美麗的紅花姑娘,紅花姑娘愛戀人間,與一位年輕人結為婚配。在人間快樂的生活着,她唱道:"吞雲吸霞巧長成,天上奇種地上生,閱盡環宇千般色,才知下界勝天庭。"紅花姑娘的行為違反天規,玉帝大為震怒,派天兵天將把紅花姑娘硬架回天庭,紅花姑娘在天庭還朝思慕想着凡間,而這青年也天天對着天空呼喚着紅花姑娘的歸來。玉帝為了讓紅花死心,便把青年變成了一座山,而這座山還在張望着天空,形成了一個山洞,得名望天洞。

從洞中看洞外所框景色,猶如不規則巨屏,攬藍天白雲,布綠樹江山……。洞內外溫差懸殊,雖酷暑盛夏,洞內仍涼氣森人,不禁聯想起古人筆下"五月天山朔風涼,羊裘半袒過端陽"。

本溪望天洞

介紹

本溪市桓仁縣的望天洞位於桓仁滿族自治縣境內,已發現長度5000餘延長米,洞內景觀迷人,奇、特、險俱全,有石林、城牆、雪蓮、冰川、噴泉、瀑布、暗河等。望天洞,世界罕見。中科院專家稱洞內的6000平方米大廳和上、中、下三層的萬米迷宮為世界之最 。

2016年各地旅遊部門啟動了對全國4A級及以下景區的集中覆核檢查,2016年12月5日,國家旅遊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該景區受到警告。

地質地貌及旅遊資源


望天洞位於雅河鄉彎彎川村東70餘米高的山頂上。該洞發育於20萬年前,洞總長 7000餘米,洞內最大的廳6000餘平方米,可容納萬人。全洞4大景區100餘景點。洞內的迷宮更為奇特,被稱為"北國第一洞,迷宮世無雙"。此洞兩個洞口並列,中間一道兩抱多粗的石樑。右側洞口有50平方米,洞口石壁上一隻展翅昂首的大鳥,面向東方,形象逼真,名曰"鯤鵬朝陽"。左側洞口有35平方米。兩個洞口酷似一副巨大的眼鏡放在山巔。沿左側洞口石壁扶鐵欄踏石階經"通天橋",下行30餘米,便是該洞的第一大廳--"聚仙廳",寬闊高大,可納千人。回首仰望,兩道光柱直射廳中,使人有懷抱紅日、目接青天之感。若在春冬季節或雨、雪之後,廳內雲霧繚繞,從洞口向上升騰,雲霧與洞口綠樹交相輝映,更是妙不可言。

洞內鍾乳叢生晶瑩剔透,現出百種風情。"華清池"底平而潔白,水綠而溫柔,一柱鍾乳靜靜立於旁邊,好似為洗浴的少女警衛。"垂簾聽政"則充盈着皇家氣派,密密的鐘乳如同一層層金簾,一尊"老佛爺"端坐其間沉思瞑想。"景泰藍"靈瓏小巧,上為黃下為藍,天生地長使鍾乳顏色截然不同,而藍色鍾乳又形似花瓶。當人們看到"珍珠壁"時,又被它的大勢壯觀而震服。所見之處,鍾乳千姿百態,如峰如顛、如塔如佛、如花如瀑、如林如筍而各具神奇。

在洞中,道路曲折忽上忽下。最狹窄之處,只能容一人通過,胖者不顯擠,瘦者不顯寬。在"迷宮",道路多條環環相套皆都類似,令人頓生樂趣。然而那條條道路又都能走出迷宮,而外邊的景象卻各異。迷宮分上、中、下三層,洞中有洞,洞洞相通,門中有門,門門可行,總長度1100多米,為世所罕見。入其內,行來走去,難分難辨,妙趣橫生。

望天洞如同一軸奇異的畫卷,飄逸迷離妙趣無窮。

景區圖庫

參考來源

  1. 遼寧桓仁 望天洞奇觀, zol論壇,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