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機硅防水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機硅防水劑

有機硅防水劑是一種無污染、無刺激性的新型高效防水材料,為世界先進國家所廣泛應用。本產品噴塗(或塗刷)於建築物表面後,可在其表面形成肉眼覺察不到的一層無色透明、抗紫外線的透氣薄膜,當雨水吹打其上或遇潮濕空氣時,水滴會自然流淌,阻止水分侵入,同時還可以將建築物表面塵土沖刷乾淨,從而起到使內牆防潮、防霉、外牆潔淨及防止風化等作用。

簡介

有機硅防水劑具有兩種性質分別是:水性和油性.水性的有機硅防水劑為無色或淺黃色,把它摻入水泥砂漿中,還可起到緩凝劑、減水劑和增強劑作用。因此它適合應用於建築行業、外牆飾面、地下工程、仿古建築物、水池、磚瓦、水泥、石膏製品和以珍珠岩為主料的保溫材料及農村屋頂的防水,防潮、防污染處理。油性的有機硅防水劑是透明的,一般用於釉面、瓷磚、地板磚、陶瓷等,可適當加入部分溶劑稀釋,使用方便。有機硅乳的拒水原理:當聚硅乳加熱到140℃以上時,聚硅氧烷在織物上定向排列,疏水基——CH3朝外,聚硅油乳液的硅原子、氧原子與纖維上的某些原子形成配價鍵和氫鍵,因而水蒸汽、空氣能通過織物,水珠卻不能透過。聚硅油乳液鏈頂端的羥基與含氫硅油接枝,即含氫硅油中Si.H鍵水解成Si.H,它與硅油端羥基脫水接枝形成長鏈分子,分子變得更大,更柔軟,可增加拒水性。硅油和含氫硅油150-180℃在織物表面交聯形成不溶於水和溶劑的聚有機硅氧烷樹脂膜。硅烷結構中甲基朝外,產生拒水性,膜不連續與透氣性。

評價

廣泛適用於各種建築物的內外牆,尤其可解決民用房普遍存在的東牆、北牆滲水引起的室內霉變問題.另外它還可以廣泛用於室內裝飾前的防潮防霉處理,工業廠房內外牆的抗污染保潔、抗風化、防酸雨處理,以及水庫、水塔、蓄水池、污水處理廠及農業排灌渠道的防水工程;對於古建築、石碑、瓷磚、圖書檔案室、精密儀器室及計算機機房、變配電房、倉庫等也均可適用。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