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情有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情有義》這是一部家庭的悲劇片[1]。由於父母在外創業被害,孿生兄弟倆被送回中國內地,他們立志要出人頭地,為父母報仇雪恨。但因兄弟倆的性格差異所至,走上了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最終反目成仇,由兄弟變為對手,商戰、家仇、感情相互糾纏,最後失去了所擁有。

劇情簡介

二十一世紀初,亞洲年輕富商何凡接受訪問,講述自己白手起家的艱苦發家史,從而引出了何凡父母客死異鄉的悲慘身世;二十世紀70年代末,香港商人何俊攜妻張麗及一對十歲的孿生兄弟奔赴新加坡創業。新加坡富商鍾基之女鍾睛垂涎於何俊的俊朗外貌卻遭到拒絕,於是使用惡毒手段將何俊夫婦迫害致死。何氏兄弟被送回中國內地,他們立志要出人頭地,為父母報仇雪恨。90年代初,隨着改革浪潮的蓬勃涌動,兄弟倆決定抓住機遇有所作為,早日與仇家一決高低。就在何氏兄弟奮發圖強之時,幾個性格迥異的女人闖進了他們的生活,引發了一段段情感糾葛。 長子何平英俊倜儻、躊躇滿志,有商業靈感但缺乏恆心;次子何凡相貌平平,卻腳踏實地,於是將何平半途而廢的生意逐步發展起來。何平看到何凡所取得的成績心有不甘,於是奔赴新加坡再起爐灶,誰知遇到仇人鍾晴之女鍾美,歷史再次重演,結局卻比歷史更為慘痛。兄弟倆由於性格差異所至,走上了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最終反目成仇,由兄弟變為對手,商戰、家仇、感情相互糾纏,一場正義與邪惡的較量開始了。

第1集

二十世紀80年代初陳儀帶着雙親剛亡、尚且年幼孿生兄弟何平、何凡遠道由新加坡回到上海將孿生兄弟交給妹妹陳容照顧陳儀遠赴香港打工臨行前叮囑兄弟倆牢記悲慘家世以期奮發圖強

時光飛逝眨眼間已90年代中國改革開放進行得如火如荼上海開發浦東繁榮指日可待孿生子已長大成人

聽說何平考取大學陳儀喜出望外立即從香港趕回上海陳儀為方便何平上學特地上海買了新屋一家人遷入新屋後都歡天喜地陳儀從來就喜愛俊朗不凡熱情卻沒有恆心何平對何平溺愛有佳而對相貌平平庸懶卻鍥而不捨胞弟何凡總加以奚落陳容實看不過去最終將兩兄弟高考互相替考秘密說出陳儀聽罷啞然[2]

視頻

有情有義 相關視頻

《有情有義》黃奕說話句句在理,未婚夫無言以對
陳小春坦言,無法理解演員有幾十億身家:我拍戲幾十年都沒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