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蝕
別名 Eclipse;이클립스
職業 魔法師

人物簡介

中文名 :月蝕

外文名:Eclipse;이클립스

其他名稱 :月蟲 月事 魔界人 月爾蟲

配 音: 悠木碧(日服)

所屬職業: 魔法師

性 別:女

職業:前身魔法師-召喚師-月之女皇 所屬遊戲 《地下城與勇士》

須達等級: 75

出場版本: 第一季第二章:

魔法的誘惑: 二覺技能

傳說召喚:逆月者拉莫斯 二覺新主動 黑月之噬 傳說召喚:月蝕之影 二覺新主動 咒令:逆月之蝕 二覺新被動 蝕月附靈

精通防具: 布甲

月食 是一種特殊的天文現象,指當月球運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此時的太陽、地球、月球恰好 (或幾乎) 在同一條直線上。

月食 可以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種。月食只可能發生在農曆十五前後。

地球在背着太陽的方向會出現一條陰影,稱為地影。

地影分為本影和半影兩部分。本影是指沒有受到太陽光直射的地方,而半影則只受到部分太陽直射的光線。月球在環繞地球運行過程中有時會進入地影,這就產生月食現象。當月球整個都進入本影時,就會發生月全食;但如果只是一部分進入本影時,則只會發生月偏食。月全食和月偏食都是本影月食。

演藝介紹

據說,在德拉里昂上生活着一種強大的魔物,它們會在月食的夜晚降臨到泰拉星上。殘暴貪婪的它們會吞噬掉看到的所有生命體,沒有任何人能夠攔住它們。但萬幸的是,在月食結束之後,它們會重新回到月亮上。

隨着時間的流逝,這個傳說逐漸成為過去,沒有人再提及。

但,這並不意味着所有人都遺忘了。

在一個月蝕的夜晚,「第二個真相」的召喚師們聚集在一起,想要確認這個傳說是否真的存在。身為召喚師的她們完全無法拒絕這個傳說的誘惑——當然,又有哪個召喚師在這種強大的生物面前無動於衷?

她們根據各種古書、傳說、甚至是童話故事裡得到的關於這種魔物的信息創造了一種召喚儀式,並在這個夜晚開啟了召喚法陣 [1] ……想知道結局嗎?

可以告訴你,儀式成功了。傳說是真的,在美麗的月亮上確實存在着一種可怕的魔物——「蝕」。    這種生物的殘忍與強大遠超那些召喚師的想象。參與召喚的大部分人都在「蝕」出現的一瞬間就被吞噬了,而那些為了保護召喚師和「蝕」戰鬥的召喚獸們也同樣陣亡了。

太多太多的召喚師和召喚獸死在「蝕」的手裡,但也因為如此量的支配之環也同時被「蝕」所吞噬。狂暴的「蝕」也逐漸平靜了下來,與倖存的召喚師們簽訂了契約。

世間的事情,就是如此可笑,只是,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被「蝕」所影響的召喚師們時刻都處在一種痛苦的瘋狂之中,她們甚至後悔當時沒有被「蝕」所吞噬。

但「第二個真相」的領導者卻無視了倖存者的鮮血與痛苦,一心只想着利用她們的力量。

倖存下來的召喚師們無比失望,「第二個真相」帶給她們的傷痛和「旋魔會」如出一轍。就這樣,她們退出了「第二個真相」,並同時放棄了「月之女皇」這個名字。

這些倖存者們從此便被人稱作為「月蝕 [2] 」——背棄月亮的人。[3]

演藝技能

角色名 等級 技能說明
蝕月附靈 [4] 75 召喚過程中,把蝕移植到召喚獸身上,並提高召喚獸的能力。但會具有減少召喚獸持續時間的副作用。
黑月之噬 75 [黑月之噬]跟所有召喚獸產生鏈接,吸收召喚獸所受的傷害和異常狀態。吸收的傷害超過上限後會產生爆炸給予周圍敵人傷害,並使敵人進入失明狀態。
傳說召喚:月蝕之影 80 在前方召喚在月之背影中棲息的蝕,並移植到召喚獸上。被蝕附體的召喚獸會增加攻擊力並攻擊時附帶爆炸傷害,但會減少召喚獸的HP最大值。
傳說召喚:逆月者拉莫斯 85 召喚曾經封印在月亮的古代暗黑女戰士拉莫斯並肩戰鬥。拉莫斯會吸收已方召喚獸並強化自身,而且自由變換蝕的形態攻擊敵人。
咒令:逆月之蝕 85 召喚古代暗黑女戰士拉莫斯「蝕」的形態,逆召喚為月亮,然後墜落到地面。落下的「蝕」將附着在攻擊範圍內的敵人身上,造成多段魔法攻擊。一定時間後,「蝕」回歸月亮。引發月蝕,對敵人造成多段魔法傷害,並變回拉莫斯形態。隨後,拉莫斯快速下落,進行強力向下劈擊攻擊。若範圍內沒有敵人,則發動最後一擊。

未召喚拉莫斯狀態下無法施放。

角色評論

在安圖恩版本推出後大放異彩的角色。

以強力的輸出和壓制力,還有可觀的輔助能力而著稱, 但在不久後其召喚獸便慘遭和諧,比如亞德炎的輸出被猛砍,精靈王一度成為buff角色(只點1級),中火光環被和諧,四叔千鬼殺砍到沒手腳等等 召喚師風采由此沒落。

在蝕月附靈改版後,精靈王重登一線寶寶寶座,上位精靈也代替下位成為了新的輸出好手,但想恢復往日光彩已經很難了。此職業由於召喚怪物進行攻擊,所以缺少打擊感,成型很有難度。

參考資料

  1. DNF女法師二覺超詳細介紹), 騰訊遊戲.2014-08-15[引用日期2014-08-18]
  2. DNF女法2覺征名結果 ), 騰訊遊戲.20140728[引用日期2014-08-18]
  3. 背棄月亮之名的人 DNF體驗服召喚二覺技能數據), 網易遊戲.14/0818[引用日期2015-07-16]
  4. 法師二覺四職業技能展示 ), 多玩DNF.2014-08-15[引用日期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