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色真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色真美

《月色真美》是由岸誠二指導,柿原優子系列構成腳本,feel.負責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片,於2017年4月6日起每周四23:00在TOKYO MX首播。 全13話。中國大陸23:00由bilibili獨家正版更新。

簡介

茜與小太郎。初三時第一次被分到同班,相識的兩人。同班同學、社團夥伴、教師、父母…與周圍的關聯,自己的成長。在那個一邊被變化與不安追着,一邊慌慌張張地向前飛奔的季節之中,稚嫩而又令人眩目的青春期之戀。

劇集評價

動畫的製作人南健就在訪談中表示《月色真美》就是一部貼合初中生生活的作品,為了創作還偷偷觀察過現實的初中生。而想要做《月色真美》這樣一部青春戀愛片是受到了京都動畫《玉子市場》劇場版的刺激。《月色真美》動畫的企劃是2014年9月的時候拿出來的,當時南健正在和岸誠二監督製作《蒼藍鋼鐵的琶音》劇場版動畫,《月色真美》企劃本身是想做一部沒有動畫作品比較擅長要素的現實人間戲劇。動畫確定角色年齡、故事發展方向、故事發生舞台等設定就花了 1 年的時間。作品故事選為初中生戀愛,是因為小學生戀愛要考慮到輿論問題,高中生戀愛作品又太多,經過了各種各樣的調查,製作團隊發現對於高中的故事使用的詞是「青春」,而對於初中生的故事使用的詞是「思春期」。並且最能夠體現作為社會生物的人類之間差異的場所就是初中。在動畫劇本從動工到完成的 2 年時間裡,南健、岸誠二與系列構成柿原優子一直互相交換自己十幾歲時的人生經歷,每周的腳本會議開完後都很累。除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外,製作人還找了自己認識的初中生在家庭餐廳做取材訪問,遇到婚喪嫁娶時還觀察過親戚正在念初中的孩子。最後發現與昭和時代的初中生相比,現在的初中生最大的區別就是拿着智能手機而已,其他的行為與情感表現與十幾年前、幾十年前的初中生還是一樣的,相較於世代差異初中階段還是個人差異更大。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