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光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光美
原圖鏈接  


月光白茶

月光白奇香無比,形狀奇異,上片白,下片黑,猶如月光照在茶牙上。湯色先黃後紅再黃,清涼透澈。一經沖泡,香氣四溢,入口後,回甘無窮。具有烏龍的清香,又具普洱茶的醇厚,滋味奇特,是值得品嘗和收藏的上佳茶品。 月光白茶,也被稱為月光茶,是普洱茶中的特色茶。它的採摘手法獨特,由於其工藝流程對外界秘而不宣,更增添了此茶的幾分神秘色彩。

簡介

月光白又名月光美人,也被稱為月光白茶、月光茶,是普洱茶中的特色茶。此茶主產於雲南省思茅地區,其採摘手法獨特,須在月光下製作,每批茶葉的粗製要在一天內完成。其名來歷說法不一,一種說法是:此茶采特殊製作工藝,製成的茶,葉面呈黑色,葉背呈白色,黑白相間,葉芽顯毫白亮像一輪彎彎的月亮,一芽二葉整體看起來就象黑夜中的月亮,故得名"月光白";另一種說法是:此茶在夜裡,就着明月的光亮,採摘嫩芽為原料,並且從採收到加工完成,均不能見陽光,而僅在月光下慢慢晾乾,且采樹的均為當地美貌年輕少女,故得名"月光美人"。

特點

形狀:奇異,上片白,下片黑,猶如皎美的月光照在茶牙上,觀之煞是誘人。湯色:青黃明透,先黃後紅再黃,越往後泡則湯色越加的明澈清透。

口感:醇厚飽滿,香醇溫潤。飲後齒頰留香,回甘無窮,既有烏龍的清香,又具普洱茶的醇厚。

香氣:馥郁纏綿、脫俗飄逸。而且細細留意可以發現一個有意思的現象--開湯初時飄飄渺渺隨氣而來的似是蜜香,繼之則象清雅的果香或是淡雅之花香……隨着沖泡次數的增多,香氣似乎會有微妙的變化?

美麗傳說

布郎族曾有一個美麗的傳說與此茶有關:
南發來是景洪泰王召孟勐的七公主。她美麗善良,勤勞勇敢,是壩子裡泰族美麗和智慧的化身。為了布朗部落與泰族部落的和平、友好,捨棄王宮天堂般的生活,

上山與布朗人叭岩冷共結連里,共同開創了布朗社會的新紀元。南發來不僅教會布朗人開挖梯田種植水稻,並為其大面積人工種茶帶來了技術,使布朗人從樹皮遮身走進了文明社會。後來的茶文化,最早就是由布朗人開創而來。而南發來(即七公主)則被布朗人尊稱為"族母",即是"茶母"。(另柬埔寨高棉人,則是布朗人的又一分支,也為世界文明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們開創了聞名於世的吳哥文化)。"月光白"茶則是布朗人從眾多茗茶中選用來進貢王族的極品,它被民間稱頌如"七公主"般聖潔、高貴,是"七公主"美麗的化身。

月光白茶功效

  清涼,去火,去痘,調節內分泌,通經絡,之外,此茶美容潤膚、降脂減肥的效果更加的突出。其中含有的茶多酚類化合物、脂多糖氨基酸咖啡鹼不僅可以減輕體重,而且能使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減少!長期以來茶葉中的提取物被用於美容護膚,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月光白含有的AHAS(醇酸),能去除死皮,使新細胞更快到達皮膚表層,從而使皮膚緻密、減少皺紋、潔白無瑕。

月光白茶多少度水溫沖泡

  一般來說,月光白茶的水溫是最好掌握在100℃,不像龍井要85℃,碧螺春要75℃,很難控制,而月光白茶屬於普洱茶只要水完全煮沸即可。想要衝泡出普洱茶應有的韻味,溫度就應儘量提高。

  如果沖泡的普洱選料茶檔次(例如芽尖)較高,原料以嫩芽為主,且白毫明顯,則一般沖泡普洱茶的手法都可不用,水溫過高很可能造成兒茶素大量溶解而產生澀味,所以,此時沖人的沸水應細水高沖,讓溫度下降。[1]


月光美人白茶沖泡方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