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最美
來自搜狐的圖片
zuì měi

中文名稱: 《最美》

專輯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1999年11月10日

專輯歌手:羽泉

曲目數量:10首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唱片公司:滾石唱片

譜曲:戚建波

《最美》是中國內地著名組合羽泉在199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同是流行音樂幕後製作出身的陳羽凡和胡海泉包辦了專輯幾乎全部的詞曲創作。專輯作品的演唱中突出了陳羽凡聲音高亢、穿透力極強的特點,以及胡海泉聲音的唯美和柔和,同時發揮了兩個人自然和諧的和聲優勢。

專輯一經推出,而銷量即破百萬,成為1999年內地銷量冠軍。 專輯同名主打歌《最美》獲得中國流行金曲榜當年年度金曲,[1]   第七屆東方風雲榜十大金曲。 [2]  

專輯介紹

在1999年發行的羽泉首張專輯《最美》中,同是流行音樂幕後製作出身的陳羽凡和胡海泉包辦了專輯幾乎全部的詞曲創作,擔當了其中四首作品的編曲和製作,內地流行音樂首次以組合的形式亮相。

專輯在海外的發行過程中,羽泉更名為「野孩子」,專輯的名稱也由《最美》變成了《感覺不到你》,「野孩子」代表了羽泉在音樂的創作中不受任何的限制,他們可以自由選擇音樂的各種表達方式。[3]  

專輯評價

專輯作品的演唱中突出了陳羽凡聲音高亢、穿透力極強的特點,以及胡海泉聲音的唯美和柔和,同時發揮了兩個人自然和諧的和聲優勢。在這張專輯中,匯集了羽泉創作演唱的優秀作品,音樂兼容高亢激揚的搖滾曲風,清新散淡的民謠氣質,以及具有時代感的電子音樂素質。

專輯作品中,民謠、搖滾、R&B、電子曲風自然交融在一起,而全面反映了羽泉在創作上的才華。[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