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終幻想VI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最終幻想VII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最終幻想VII

原名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譯名 最終幻想VII

類型 角色扮演遊戲

平台 PlayStation

Microsoft Windows

PlayStation 4

Nintendo Switch

Xbox One iOS Android

分級

CERO: - 12歲以上

ESRB: - 青少年

PEGI: - 16歲以上

USK: - 12歲以上

GSRR: - 輔12級

開發 史克威爾

發行 史克威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總監 北瀨佳范

製作人 坂口博信

編劇 坂口博信(原案)

野島一成

北瀨佳范

程序 成田賢

美工 天野喜孝

音樂 植松伸夫

模式 單人

系列 最終幻想

國家/地區:

最終幻想VII(日文: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英文:FINAL FANTASY VII[注 1])是由史克威爾公司開發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於1997年1月31日在PlayStation平台上發售。 [1]

情節簡介

[μ]-εγλ 1959年[注 2][注 3],一家名為神羅製作所的企業發現了看似「取之不盡,用之無竭」的星球能源——「魔晄」,並利用這種能源成長為巨型壟斷企業神羅電器公司。為了開採「魔晄」,神羅公司建造了懸空都市米德加作為自己的根據地,並在城市中設立八座碩大無朋的「魔晄」爐用於提煉能源。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神羅公司開採「魔晄」的行為也開始受到有識之士的懷疑,其中較為激進的是一支名為「雪崩」的地下組織,後者認為「魔晄」是生命之源,如果過度開採將會危及星球的未來。

[ν]-εγλ 0007年12月9日[注 4],「雪崩」第柒區分會計劃向「魔晄」爐發動襲擊。在「雪崩」成員蒂法·洛克哈特的推薦下,分會長巴雷特僱傭了前「神羅戰士」克勞德·斯特萊夫作為外援。在任務中途,克勞德結識了賣花少女愛麗絲·蓋恩斯巴勒,然而就是這次邂逅掀起了一場關乎整個星球命運的冒險,也令克勞德必須忍受痛楚,去直面一個逝去已久敵人……

角色

開發

1994年,史克威爾在《最終幻想VI》發行後提出了續作的開發設想,並由北瀨佳范擔任開發總監,而前作的負責人坂口博信則轉為負責劇本方案。一開始,史克威爾計劃將《最終幻想VII》開發成一款二維平面遊戲,並在任天堂旗下的Super Famicom平台發售,而坂口博信最初的設想也是讓作品以1999年的紐約為背景。因此由坂口編寫的原《最終幻想VII》腳本和最終成品完全不同。野村哲也在2007年接受採訪時曾回憶稱當時的劇本和最終方案差異巨大,他認為坂口可能想寫一部類似於偵探小說的劇本,而且其中有一個叫喬的熱血偵探角色,在這個劇本中,米德加的概念已經出現,而喬的任務就是追捕在米德加製造爆炸事件的主角一行[2][注 5]。但是,由於在同一時期開發的《時空之輪》項目遇到困難,北瀨等工作人員不得不暫時放下《最終幻想VII》,改去支援友鄰項目,而開發之初的一部分創意也因此出現在了《時空之輪》中。另外還有一部分元素,則被《寄生前夜》和《最終幻想VIII》等後期作品吸收。

1995年《時空之輪》上市後,《最終幻想VII》的開發工作再度上馬。開發團隊注意到遊戲業界的圖形技術正在由二維向三維演變,因此重新討論了項目的未來方向。北瀨對未來二維遊戲作品的市場地位感到擔憂,最終決定在遊戲中採用預渲染背景疊加三維動畫的方案[注 6]。在使用硅谷圖形Onyx工作站完成《最終幻想VI:互動CG遊戲》技術演示後,開發工作正式啟動。期間,由於任天堂64遊戲機使用卡帶介質無法滿足史克威爾方面的存儲需要,因此後者放棄了該平台,轉向了索尼旗下的PlayStation遊戲機。

衍生作品

最終幻想VII 重製版

2020年4月10日,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公司發行了根據《最終幻想VII》改編而成的電子遊戲《最終幻想VII 重製版》(英語:Final Fantasy VII Remake)。重製版由PlayStation 4獨占一年,隨後將登陸Windows平台。

2021年2月26日,在PlayStation State of Play直播中公布了《最終幻想VII 重置版》的PS5版本,命名為《最終幻想VII 重製版 Intergrade》(英語: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本作將於2021年6月10日登錄PS5,支持畫面/性能模式,並且將新增尤菲作為可使用角色。PS4版本可免費升級為PS5版本,但與尤菲相關的內容需額外購買。[3]

其他

2021年2月26日,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公司公布了兩款與最終幻想VII有關的手機遊戲:最終幻想VII THE FIRST SOLDIER與最終幻想VII EVER CRISIS。[4]

最終幻想VII THE FIRST SOLDIER

本作將於2021年內發行,是一款多人在線手機遊戲,會免費上架於iOS與Android。遊戲包含第三人稱射擊元素與具有最終幻想系列特色的召喚獸等。

最終幻想VII EVER CRISIS

本作將於2022年內發行,是一款單機手機遊戲,會免費上架於iOS與Android。內容包含最終幻想VII的遊戲事件和新的遊戲元素等。

外部鏈接

注釋

  1. 習慣性簡稱:FF7、FFVII
  2. 《最終幻想VII》中出現的紀年法採用[希臘字母]+「εγλ」+四位阿拉伯數字的編組方式。
  3. 最終幻想:降臨之子
  4. 最終幻想VII
  5. 野村當時就有做重製版的想法,但直到十三年後才實現。
  6. 角色從此由像素人變成了樂高小人。

參考資料

  1. 最終幻想VII, 漫畫家, 2020-01-18
  2. FFVII Not Being Remade -- Nomura. IGN. 2012-05-14 [2021-01-21] (英語). 
  3. PlayStation. State of Play February 25,2021. YouTube. 2021-02-26 [2021-02-26] (英語). 
  4. Aaron Kaufman. Expanding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VII on mobile. 2021-02-26 [2021-02-26]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