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愛 (1986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最愛
圖片來自usalottery999

最愛》是1986年香港電影,由張艾嘉執導及編劇,張艾嘉林子祥繆騫人主演,於1986年7月24日在香港上映。

本片是張艾嘉第二部執導的電影,張艾嘉亦憑該電影獲得第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1]以及第二十三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2]獎項。

劇情簡介

白芸和吳明玉是一對多年好友。兩人人到中年,丈夫均已離世,孩子也成年了。一次的聚會裡,她們回憶起昔日的片段。

1960年代,吳明玉是林俊彥律師的秘書,漸漸相愛並準備結婚。在訂婚儀式上,吳明玉介紹林俊彥予白芸認識。林俊彥和白芸分外投緣,暗生情愫,但是基於友情,道義和種種原因,兩人未進一步發展。吳明玉在試婚紗時候,隱隱約約聽到林俊彥約了白芸當晚見面。

林俊彥和吳明玉結婚當天,白芸心情很惡劣,喝醉之後讓甘醫生送回家。白芸和甘醫生之後閃電結婚,然後出國度蜜月。再見面時,白芸和吳明玉都懷孕了。

回到現在,吳明玉開門見山質問白芸當時是否和林俊彥發生戀情。白芸沒有否認,而吳明玉透露當天聽到他們兩人約好時間見面之後,假冒林俊彥將一張絕情卡片寄給白芸以示對其死心。白芸表示她和林俊彥當天還是見面了。吳明玉冷冷指出白芸只有一張假的卡片作為回憶,但白芸的一句回復讓吳明玉恍然大悟,驚覺白芸現在的女兒是林俊彥的骨肉。

埋藏二十多年的矛盾被逐一揭開,兩人對此亦有所領悟。人事已非,也只能放寬釋懷。兩人與各自的孩子其後共晉晚餐。

演員表

參考文獻

  1. 第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香港電影金像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 1987 [2014-07-19]. 
  2. 歷屆資料-1986. 2014 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14 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1986 [2014-07-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