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智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智華(英語:Tsang Chee-wah, Luke,1954年1月8日-),是香港電台第二台的前電台節目主持人,有陸軍裝和Luke Sir等花名。他於2014年1月7日退休,退休前最後兩個主持的節目有《晨光第一線》和星期六早晨節目-《LTV Café》。 他退休前亦是香港電台-電台部中文台節目的發展總監。

簡歷

曾智華在1978年加入香港電台,初期擔任為電視部編導,亦是現時的長壽現場直播電視節目《城市論壇》的創始人之一。

曾智華其後正式加入電台部,並成為香港電台其中一個最長壽節目的主持人-《晨光第一線》,期間更獲選為十大電台節目主持。他和節目主持人車淑梅,更在這個節目中合作超過一萬小時,成為當時最合拍組合之一,合拍程度甚至令聽眾一度懷疑他們是夫妻關係,可惜他們澄清了他們並非此關係。

動態

曾智華在2014年退休後,仍然積極撰寫關於財智和民生經濟的文章,例如「我要退休」是曾智華和羅國森從事的專職專欄寫作,以美食、旅遊、投資及政治為主。其餘時間組織慈善美食旅行團,專注為弱勢慈善團體籌款。

2018年4月12日 真正的「老有所依」[1]

曾智華以「三合一」退休方案為依歸,把這粒「種子」分散放在三種定息投資工具之上,當中會包括年金、債券、和高息股,最大目標是保住這1,000萬本金,每年賺取4-5%的利息回報,作為退休後的生活費。 [2]

2018年11月20日,活得有尊嚴 預設醫療指示[3]

曾智華在其中一次說到:「香港又再次成為全球男女最長壽地方,女性平均年齡接近八十八歲,男約八十二歲,早早跑贏日本及瑞士。 老老實實,我肥碌身邊不少老友記(包括我!)並不很擔心短命,而是擔心太過長命呀! 不過,擔心又有鬼用咩,最重要是各自修」 [4]

電台作品

《清談一點鐘》 《晨光第一線》 《LTV Café》

電視台作品

《香港領袖系列》 《五錂鏡》

視頻

搞過生意太痛苦 前DJ曾智華買哂呢樣嘢收息

參考來源

  1. 真正的「老有所依」. 2018-04-12 [2018-12-08]. 
  2. 退休後開始月供股票. 經濟通. 2018-05-22 [2018-12-08]. 
  3. 活得有尊嚴 預設醫療指示. 
  4. 快樂退休攞文憑.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