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春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春蕾
曾春蕾
國籍 中國
別名 曾曾、蕾蕾、大花蕾
職業 運動員


曾春蕾(1989年11月3日),北京人,中國女子排球運動員,亦為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成員,司職接應,現時效力於北京汽車女排

運動生涯

曾春蕾身體條件出色,很小就入選中國國家少年排球隊,並在2009年首次入選國家隊,但受著傷病侵擾,這次入選未有代表國家出席任何賽事[1]

2012年,曾春蕾再度入選國家隊,並在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佛山站首次替國家隊上場,曾在對韓國女排的比賽中拿下全場最高的17分,賽後得到主帥俞覺敏點名表揚[2],之後更入選2012年倫敦奧運中國女排12人名單。

其後在2013-2015年間一度是中國女排在接應二傳位置上的主力人選,也與隊伍一起獲得2014年世界女排錦標賽亞軍和2015年女排世界盃冠軍。2016年因狀態欠佳而無緣里約奧運,其後在2017年再以老將身份入選2017年女排大冠軍盃名單,並擔當主力接應,最後中國女排五戰全勝奪得冠軍。在2017-18賽季,曾春蕾赴意甲A1聯賽效力,並加盟卡薩爾馬焦雷(Volleyball Casalmaggiore),是繼朱婷後第二位到海外聯賽效力的現役女排國手。

技術特色

曾春蕾的技術全面,發球結合跳發與長飄,一號位的後排攻、二號位的定點攻,及在二、三號位與副攻手的掩護配合都極具威懾。此外,她作為左撇子出任接應位置,側翼的進攻路線較之右手接應更能有效打亂對手的布攔手位和起跳節奏[3]

獎項

個人榮譽

國家隊

視頻

曾春蕾為了給朱婷「報仇」,對美國女排做了什麼?真解氣啊!
曾春蕾驚艷的5米線暴扣!這操作太霸氣了,朱婷的表情亮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