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慧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慧英圖片來源

曾慧英Venus, 1989年8月6日),為有拳後教父之稱的柯尊鼎的徒弟,是香港最出色的女子職業泰拳運動員。於她的師父柯尊鼎悉心培訓下,成為唯一一位連續三年囊括香港3個體重級別之最強[女拳王],同時亦為香港泰拳代表隊主要成員之一,曾為香港於世界賽中奪得2銀一銅的佳績。現為Venus Club[總教練]。

拳擊生涯

曾慧英15歲起到[剛嵐泰拳健體中心]練泰拳,她的師父為有拳後教父之稱的柯尊鼎。曾就讀[神召會康樂中學],中五畢業後曾學習美容化妝,更一度打算以此作為職業,但最後還是放不下泰拳。起初家人也曾勤阻,曾慧英只能偷偷進行[搏擊比賽],後來拿到獎項,做出好成績,父母也漸漸接受了,後來甚至肯到場支持。

曾慧英喜歡越級挑戰對手,向較重的拳手挑戰,最誇張一次在[中國全國泰拳錦標賽]中跟對手相差8公斤,「越三級」挑戰51公斤泰國對手,最後曾慧英以點數獲勝。曾慧英曾獲邀參加[世界泰拳錦標賽]得到2銀1銅,[中國全國泰拳錦標賽]獲[銀牌]及[香港泰拳冠軍賽]唯一一位連續三年囊括香港3個體重級別比賽中奪得[金腰帶]的女拳王。 之後更轉為[全職泰拳拳手]及[教練],全力為[泰拳]發展出力。曾慧英每次打擂台都因興奮而自然地露出燦爛笑容,既被行內人稱為「笑住打」,亦創出另類的氣勢震攝對手,更獲封「香港最好打女生」。

曾慧英亦修讀[國際營養學文憑課程]。

她的師父柯尊鼎於2015開辦剛嵐泰拳健體中心的分店,命名為Venus Club[1],讓她於Venus Club擔任[總教練]。

視頻

拳後曾慧英再贏

參考資料

  1. 女拳王曾慧英太子新館正式開幕《運動影像》2015年1月12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