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特爾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曼特爾龍屬
圖片來自tanmizhi.com

曼特爾龍屬(學名:Mantellisaurus)是種最近被重新命名的一屬恐龍,原本被命名為阿瑟菲爾德禽龍I. atherfieldensis)。[1]

分類及命名

曼特爾龍的化石最初是在1914年由雷金納德·胡利(Reginald Hooley)發現於英格蘭南部,而到1917年有新聞報導。胡利最初將牠們命名為阿瑟菲爾德禽龍,是以化石發現地威特島西南岸的阿瑟菲爾德村為名。

在2007年,格里高利·保羅(Gregory S. Paul)建立曼特爾龍屬,是以發現禽龍的古生物學家吉迪恩·曼特爾(Gideon Mantell)為名。

根據保羅的說法,曼特爾龍的體型較禽龍小,與豪勇龍關係更接近。曼特爾龍生存於白堊紀早期的英格蘭,化石包含許多完整與幾乎完整的化石。

外型特徵

與阿瑟菲爾德禽龍相比,曼特爾龍的體型較小,體重估計值約0.75公噸。曼特爾龍的前肢比例較短,而前肢長度約是後肢的一半;與貝尼薩爾禽龍相比,曼特爾龍的後肢長度約是貝尼薩爾禽龍的約70%長。

由於曼特爾龍的前肢較短,身體也較短,保羅推測曼特爾龍主要採取二足方式行走,只有在靜止時、緩慢行動時才會採取四足方式移動。

異名

Heterosaurus楔椎龍威特島龍可能是曼特爾龍的異名。在2004年的書籍《The Dinosauria》第二版中,牠們過去曾是阿瑟菲爾德禽龍的異名。但保羅的2007年研究並沒有納入這些說法。

其他的可能異名包含:道羅齒龍前扁臀龍

參考文獻

  1. Paul, G.S. Turning the old into the new: a separate genus for the gracile iguanodont from the Wealden of England. (編) K. Carpenter (ed.). Horns and Beaks: Ceratopsian and Ornithopod Dinosaurs. Bloomington: Indiana University Press. 2007: pp. 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