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萌
出生 不詳
不詳
逝世 不詳
國籍 中國

曹萌,(生年卒月不詳),又名曹節,字元偉,是漢順帝時宦官曹騰的父親。

曹萌的生平,在正史上沒有記載。根據《三國志》引用司馬彪《續漢書》,曹騰的父親是曹節(《三國志》武帝紀集解作曹萌),字符偉,生有四子。曹騰排行第四,從小就被送入皇宮當宦官[1]

相關記載

1、《三國志·武帝紀》裴松之注引司馬彪《續漢書》:(曹)騰父節,字元偉,素以仁厚稱。鄰人有亡豕者,與節豕相類,詣門認之,節不與爭;後所亡豕自還其家,豕主人大慚,送所認豕,並辭謝節,節笑而受之。由是鄉黨貴歎焉。長子伯興,次子仲興,三子叔興。騰字季興。

2、也有人譯作曹萌,侯康《三國志補注續》:案《後漢書·皇后紀》曰:「獻穆皇后諱節,魏公曹操之中女也。」《補注》《三少帝紀》曰:景元元年六月故漢獻帝夫人節薨,若騰父名節,太祖不應複以名其女」。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