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紅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紅光
上海奕瑞光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出生 1962年3月
國籍 中國
母校 南京鐵道醫學院
職業 主治醫師

曹紅光,TCL醫療集團董事、首席科學家;上海奕瑞光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1];中國電子標準協會數字醫療設備與系統標準工作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醫學影像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副理事長[2];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專家。

教育背景

1978年--1983年南京鐵道醫學院(現東南大學)臨床醫學專業本科。

1986年--1989年南京鐵道醫學院(現東南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醫學碩士。

經歷成果

1989年--1994年蘭州鐵路局中心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神經外科研究所副所長。

1994年--1996年蘭州醫藥科技公司醫械部總工程師(兼職),心電工作站,心臟運動負荷實驗系統總體設計。

1996年-2006年8月 擔任北京恆瑞美聯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總工程師。

1. 負責心電工作站的研發生產(1997年科技部國家級重點新產品)。

2. 與美國AT公司合資主持設計PHOTHER-系列DSA數字減影系統,取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產品註冊證,完全自有知識產權。該設備為上海醫療器械廠、GE公司、日立公司國內外40多家醫療設備公司提供批量配套產品。

3. 擔任大型C-臂血管造影機的總體設計,2004年7月完成產品樣機研製和所有入市所需檢測監督程序,正式投放國內市場。

4. 2004年完成產品質量認證體系考核,取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產品註冊證,被中關村評為2002年度十小創新企業。

2006年8月-2009年9月:擔任北京國藥恆瑞美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

1. 研發成功具有國際領先的革命性技術-虛擬濾線柵並申請中國專利。

2. 研製成功中國首台自主知識產權平板血管造影機。

3. 研製成功平板DR。

4. 承擔國家發改委"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生物育種高技術產業化專項",國家科技支撐"基層急需基本醫療器械研發與配置示範"等項目。

5. 發起組織《中國醫學影像產業創新戰略聯盟》,擔任副理事長

6. 參加編寫科技部/工信部《重大技術裝備自主創新指導目錄》,《醫療器械科技產業十二五專項規劃》

2009年9月-今:擔任TCL醫療系統副董事長,首席科學家

1. 成立上海奕瑞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並投資上海奕瑞光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研製成功國產首個非晶硅平板探測器,產品供應國際市場。

2. 承擔國家科技支撐項目"非晶硅TFT平板探測器及平板數字X線機的研發"、 "光子計數探測器"等研發課題。

3. 2011年擔任中國電子標準協會數字醫療設備與系統標準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人物評價

由中國科學報社、中國科協科普部、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等主辦的"2013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推選活動2014年1月24日晚正式揭曉,曹紅光為10位獲獎者之一[3]

評委會評語:

"他如此低調,媒體報道幾乎寥寥;他又如此高調,在母校以自己的名字設立了助學金,幫助品學兼優貧困學生;他另闢蹊徑,以獨到眼光匯集國內一流人才,組建上海奕瑞光電子公司,打造了X光機核心部件"平板探測器",三年時間以國產品牌在X射線探測器領域躋身全球前五、國內第一;他潛心鑽研,創立了中國首條非晶硅平板探測器全產業鏈,填補我國在該領域的空白;他豪心壯志,用國際最前沿的X線數字成像技術,成功打破歐美公司對該領域的壟斷;他眼光高遠,2013年將公司分部拓展到歐洲,客戶遍布全世界。他就是TCL醫療集團董事、首席科學家曹紅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