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直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直正
黃埔軍校武漢分校第六期畢業
出生 山東省諸城市南郭莊
逝世 1940年1月
國籍 中國

曹直正,又名曹子祥。山東省諸城市南郭莊人,黃埔軍校武漢分校第六期畢業。早年加入北伐國民革命軍,任炮兵營長,參加汀泗橋等戰鬥。1940年1月慷慨就義。[1]

個人簡介

曹直正(?一1939),又名曹子祥。山東省諸城市南郭莊人,黃埔軍校武漢分校第六期畢業。

早年加入北伐國民革命軍,任炮兵營長,參加汀泗橋等戰鬥。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後,被武漢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任為華北聯絡參謀兼別動部隊第十三支隊參謀長(周勝芳部)。

1938年秋,曹任職開始,整頓部隊,加強軍事訓練,嚴肅軍紀,親自查問小商小販,官兵有無強買或不給錢之事。

同年秋後,日軍瘋狂"掃蕩",曹直正指揮部隊在西魯村利用墳塋埋設地雷、炸藥,一次炸死日軍30餘人。日軍尋機報復,令漢奸將住在魯吳村(湖濱鄉)曹的妻、兒擄去做人質,迫使曹直正投降。

有人主張出錢贖回人質。曹直正出面聲明:"全國不知有多少人的妻子兒女死於日寇之手,我的妻兒有什麼寶貴,殺剮聽其便。"堅決拒絕用錢贖買人質。後由魯吳村村長從中斡旋,日偽將其家屬釋放。不久,又指揮院莊戰鬥,斃日軍20餘入。 [2]

性格特點

曹直正性格豪放、倔強,好飲酒,但不過量,即使在戰鬥時刻也要飲酒,藉以振奮精神。

1939年11月,在博興城西過公路時,與日軍大部隊遭遇,被迫退入公路北邊的小村,受村民懇求未能交火。曹直正及30名戰士被俘,關押在博興偽縣政府監獄。每隔兩天槍殺2人,用以脅迫其餘人員投降,但這30名博興籍戰士寧死不屈,先後英勇就義。

日偽多次請曹赴筵勸降,曹多次掀翻酒筵以示不屈之志。漢奸隊長張鳳梧勸曹投降,曹氣憤地說:"老子本姓曹,官諱曹子祥。誓死不做亡國奴,抗日救國是忠良。

人生自古誰無死,賣國的漢奸我不當!"這段話在群眾中廣泛傳誦着。濟南日軍派人設法勸降,均遭曹直正嚴詞拒絕。最後,日偽縣政府絕望,宣布召開鄉鎮長大會,當眾槍決。

1940年1月日偽軍將曹押赴刑場,偽軍持槍驅趕圍觀群眾,曹大聲喝道:"狗東西!不要趕他們,讓老鄉們送我一程!"曹挺胸前行,邊走邊講,要大家團結抗戰,消滅侵略者。敵將曹的人頭割下,懸於城門之上,以此威脅抗日群眾。老百姓無不敬仰曹子祥誓死不屈的民族氣節。

參考來源

  1. 曹直正 ,360搜索
  2. 曹直正 ,360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