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慧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曹慧,女,1991年9月生,遼寧本溪人,中國射箭運動員。被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1]

2014年哥倫比亞世界盃女子團體第二名[2]

2018年8月6日,入選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中國射箭運動員

出生地點----遼寧 本溪

出生日期----1991年9月

國 籍 ---- 中國

運動項目----射箭

所屬運動隊----遼寧隊

主要獎項----2015年,世界盃摘得團隊銀牌射箭世界盃摘得女子團隊銀牌。

重要事件----2014年哥倫比亞世界盃女子團體第二名。

運動生涯

2004年9月入選本溪市軍事體育運動學校射箭隊。

2008年入選遼寧省射箭隊。2012年全國射箭冠軍賽個人淘汰賽第二名。

2015年全國射箭冠軍賽個人排名第一名、個人淘汰賽第二名、團體淘汰賽第三名。

2014年射箭世界盃第二站團體淘汰賽第二名,2015年亞洲錦標賽個人淘汰賽第四名,團體淘汰賽第三名。

2016年3月,里約奧運會射箭國內選拔賽以第二名的成績,獲得里約奧運會女子射箭參賽資格。

5月19日,國際箭聯射箭世界盃哥倫比亞站的爭奪在麥德林落下帷幕,由年輕球員組成的中國射箭隊在反曲弓女子團體賽中力壓韓國,摘得一枚銀牌。曹慧、齊玉紅和朱珏曼三位年輕人敢打敢拼,四輪過後與對手戰平,加賽中,姑娘們以29比28險勝對手,爆冷進入決賽。不過決賽中她們還是以3比5不敵德國隊,最終收穫了一枚銀牌。

2016年裡約奧運會射箭國內選拔賽在廣西武鳴基地結束,中國隊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六名隊員最終確定,齊玉紅對壘山東選手孟凡旭以6-4勝出奪冠,攜手遼寧選手曹慧拿到里約奧運會女子射箭參賽資格。

拿到里約奧運門票的曹慧非常開心,她坦言:"很激動,有點不太敢相信,因為之前自己也幻想過,但真到了這一步的時候確實挺開心、激動的。"

2016射箭世界盃賽上海站的比賽在上海進行。中國射箭隊派出奧運陣參賽,女隊在1/4決賽上決箭環節一環之差負於印度隊,這樣的成績也讓志在衝擊奧運金牌的姑娘們感到有些遺憾。二打曹慧是三人中唯一一個第一次參加世界級大賽的選手,她對中國女隊這個全新的組合充滿着希望。曹慧說道:"參賽的感覺還算可以,畢竟剛起步,積累經驗為奧運會做準備。畢竟打團體,中國射箭奪金點肯定放在了女子團體賽,自己也想盡全力打好,還是覺得有點緊張,放不開。"

2018年8月6日,入選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

2018年8月27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射箭項目,在女子反曲弓團體賽中,由曹慧、翟悅君和張心妍組成的中國隊與日本隊在銅牌戰中相遇。最終,中國隊連負3節以2-6負於日本獲得第四。斜體文字

人物評價

想不到峰迴路轉,由於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中國射箭隊將於明年重新選拔奧運選手,曹慧有機會繼續追逐自己的奧運夢。(新浪網評)

視頻

中國射箭冠軍手曹慧「百步穿楊」,國家沒白花錢培養,射箭技術世界第一! 2020年9月3日發布

參考來源

  1. 曹慧 ,搜狐, 2016-05-03
  2. 曹慧 ,逸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