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其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其緯
[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 360搜索網]
  國家一級書法大師
出生 1967年
北京;祖籍山東省沂水縣
職業 中國著名書法家

曹其緯,原中國女排國家隊隊員 ,曾在電影《女籃5號》中扮演林小潔 。 [1]

概述

根據周恩來的指示,一批反映新中國體育戰線成就的影片,在全國上映,《女籃5號》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2]

影片中,女主角林小潔的扮演者,就是國家女排主力隊員曹其緯 。而更加引起大家關注的,卻是曹其緯特殊的家庭背景。

家庭背景

曹其緯的爺爺曹汝霖,曾作為袁世凱政府的代表之一,與日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 。

"五·四"運動中,在北京趙家樓的曹宅,被愛國青年學生們焚燒。

這樣的家庭背景,成為壓在曹其緯心頭的沉重包袱。

幫助曹其緯卸去包袱的,是時任國家體委主任的賀龍

他在看望國家女排隊員時,對曹其緯說的一席話,讓她如釋重負。

座談會的時候,賀老總就特別跟我說,你應該到趙家樓去看一看,沒關係的,你看看對你有好處的。主要的也是跟我說,你不要背家庭出身的包袱。

不久,曹其緯意外地收到賀龍的親筆信,賀龍在信中,又一次鼓勵她甩掉包袱。這讓曹其緯深感溫暖。

"兩張紙頭,我最記得了,清清楚楚,都是鼓勵我為主,都是叫我不要背家庭出身的包袱,自己要努力,努力爭取入團,要好好干。"

國家領導人的關懷,影響了曹其緯的人生。曹其緯不僅成為國家女排的主攻手,而且還獲得第四屆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基輔賽區的最佳青年女選手獎。

賀龍讓曹其緯銘記一生,也讓曹其緯思念一生。

如今,已定居香港的曹其緯,每次到北京時,總要去看望賀龍夫人薛明,以寄託對賀龍的思念。

參考來源

  1. 曹其緯 ,360搜索網
  2. 曹其緯 ,360搜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