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克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克將
江蘇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
國籍 中國
母校 同濟醫科大學

曹克將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臟科主任兼老年醫學科主任[1],現任南京醫科大學內科學(心血管病)國家重點學科帶頭人,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2]。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暨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臟科主任兼老年醫學科主任,江蘇省心血管病臨床醫學中心主任,南京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內科學系主任,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與起搏分會副主任委員,江蘇省醫學會常務理事,江蘇省醫學會心血管病專科分會常務主任委員,南京市醫學會心血管病專科分會主任委員。主要從事心臟電生理學研究。

人物生平

概括

1985年同濟醫科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1991年獲德國Gottingen大學心血管博士學位,在德留學8年多期間,他先後學習掌握了心律失常的介入診斷與治療和冠心病的介入診治技術。自1995回國在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任科主任以來創建了達國際先進水平的江蘇省心臟介入中心,帶領全科醫生積極開展各項介入治療技術,目前已完成射頻導管消融逾10000例,在國內處於領先水平。其中,室上性心律失常的射頻消融無論是例數,還是成功率均居全國同行之首。對於室性心律失常和心房顫動,至今已完成350多例室速的射頻消融和60餘例心房顫動的消融手術,每年永久起搏器植入術達200-250台,新近又植入心律轉復除顫器(AICD)治療惡性室性心律失常25例,並成功地開展了四腔和三腔心臟起搏器植入手術。主持並參與了冠狀動脈造影4000餘例、冠狀動脈球囊擴張(PTCA)2000餘例和冠脈內支架植入1800餘例。1998年率先應用Amplatzer封堵材料進行先天性心臟病的介入治療,成功堵閉500餘例PDA、ASD患者。2000年國家級重點學科評審中以曹教授為學科帶頭人進入全國前5名。2007年帶領所在科室成為國家重點學科。

擅長領域

擅長各種複雜、疑難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律失常、冠心病、先心病的診斷和治療。

主要成就

培養博士20餘名、碩士19名;為德國、韓國和印度培養了4名電生理人才;為國內培養了100餘名心臟介入治療的業務骨幹,並幫助省內外40多家醫院開展射頻消融、冠脈介入和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手術等新技術。 在國內外核心期刊共發表論文300 余篇,其中SCI 收錄論文25 篇,參與編寫大型臨床專著7部。主持或參與國家"十一五"科技支撐計劃、國家"973"計劃等多項重大科研項目。作為第一負責人主持國家、省、部級課題5項,擁有科研經費1000餘萬元(目前在研經費700餘萬)。獲江蘇省科技進步獎等獎項5項。

獲得榮譽

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3],多次被評為南京市、江蘇省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百名優秀醫生,市十大科技之星、衛生部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4],最近被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傳部和國家人事部、教育部等6部委授予優秀留學回國人員成就獎[5],受到胡錦濤和溫家寶等中央領導同志接見。且為少數享受國務院特別津貼的專家之一。

主要學術論著

非接觸球囊導管標測系統指導心動過速的心內膜標測與消融

心房撲動:目前認識和治療建議

特發性室性心動過速

EnSite 3000標測系統及其臨床應用 新

與時俱進發展介入心臟病學

心臟介入性手術中心臟壓塞發生的原因、處理及預後

Koch三角基底部線性消融治療常規消融方法困難的房室結折返性心動過速

論文發表

慢性心力衰竭心臟再同步化治療超級反應者的臨床特徵

室性早搏的處理原則

第三屆全國室性心律失常專題會議通知

心力衰竭患者惡性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療策略

經心外膜消融治療非缺血性擴張型--心肌病CRT-D術後室速"風暴":方法與啟示

常見心律失常的預後評價

微伏級T波電交替與心臟性猝死

經導管射頻消融治療肥厚型心肌病合併心房顫動的初步經驗

心房顫動: 控制心室率與轉復並維持竇性心律?

心房顫動導管消融的現狀與前景

曹克將
曹克將教授

器質性心臟病室速消融新觀點

心肌病與室性心律失常

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與起搏分會第八次全國學術年會專題會議紀要

經導管消融心房顫動中國專家共識

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療策略

參松養心膠囊心律失常抑制試驗

參松養心治療心律失常的臨床研究---參松養心治療室性早搏的多中心隨機雙盲平行對照臨床研究

磁導航系統指導下的介入診療初步體會

器質性心臟病室速的導管消融治療

曹克將教授談:不同標測技術在導管消融快速性心律失常中的應用

三維電解剖標測指導器質性心臟病室性心動過速導管射頻消融的初步經驗

曹克將教授談:心房顫動合併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療

孔祥清教授談: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治療的嚴重併發症分析及防治

大折返房性心動過速的電解剖標測和射頻導管消融

曹克將教授談:心房顫動的規範化治療--2007新觀點

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治療的嚴重併發症分析及防治

心律失常的非藥物治療

室性心律失常的危險分層與治療策略

心房顫動的心內膜微波消融

心房顫動導管消融治療的個體化策略

磁導航系統指導下的心導管新技術

磁導航系統指導下的心導管技術

消融治房顫 應謹慎開展

導管消融治療心房顫動的新策略與新趨勢

名人猝逝敲警鐘,心腦血管健康干預迫在眉睫

心房顫動患者心房肌動作電位時程頻率適應性研究

肥厚性心肌病的預防治療進展

室性早搏的治療

視頻

曹克將-室性心律失常治療最新進展2020-07-11

治療室性早搏,應如何選擇用藥?——曹克將教授專訪2017-07-12

參考來源

  1. 曹克將 ,39健康網, 2011-11-17
  2. 曹克將 , 365醫學網
  3. 曹克將 ,搜狗
  4. 曹克將 ,嚴道醫生網
  5. 中國醫師協會心律學專業委員會:曹克將 ,人民網,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