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京
國籍 沛國譙人

人物簡介

曹京,無字(因未成年就早夭所以沒有取字),沛國譙人。魏武帝曹操第二十一子,谷城殤公子曹乘、郿戴公子曹整胞弟。母為曹操寵妾 李姬,籍貫來歷不詳。曹京還未成年便病逝。太和五年(231年),魏明帝曹叡追封曹京諡號為靈殤公子。曹京未娶妻,無子嗣。 其母李姬可謂是個悲情女子,雖然剛開始受到曹操的寵愛,一連誕下三子,但全部都早早的便夭折了,沒有一個活到成年,可以預見,之後她在曹家的地位應是一落千丈。

主要經歷

. 武皇帝二十五男:卞皇后文皇帝任城威王彰、陳思王植、蕭懷王熊劉夫人豐愍王昂、相殤王鑠,環夫人鄧哀王沖、彭城王據、燕王宇,杜夫人生沛穆王林、中山恭王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玹、陳留恭王峻,尹夫人生范陽閔王矩,王昭儀生趙王干,孫姬生臨邑殤公子上、楚王彪剛殤公子勤,李姬生谷城殤公子乘、郿戴公子整、靈殤公子京,周姬生樊安公均,劉姬生廣宗殤公子棘,宋姬生東平靈王徽,趙姬生樂陵王茂。 2.靈殤公子京,早薨。太和五年追封諡。無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