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更賽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更賽牛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更賽牛

界:動物界

偶蹄目牛科

牛屬哺乳動物

更賽牛,為偶蹄目牛科牛屬哺乳動物。 [1]

簡介

更賽牛:別名根西牛_更塞牛,為偶蹄目、牛科、牛屬哺乳動物,原產於歐洲英國更賽島,我國也有引進,主要飼養在華東、華北地區。著名的乳牛品種,含有附近的諾曼第和布列塔尼兩地的牛的血統,形態與澤西牛相似。根西牛以產奶聞名,奶色特黃,像澤西牛一樣產肉性能不高。1830年首次輸出到美國,1880年後才廣泛輸出。

根西島國獸,世界最知名的奶牛品種之一。歷史較為悠久的雜交品種,體型大、毛色橙白相間、體態豐滿、早熟、生長快、單位飼料的奶量轉化率高,產犢間隔較短。奶質以高乳脂、高乳蛋白以及較高的胡蘿蔔素含量而著名。

科目分類:牛科 生存環境:草原 顏色分類:白色_橙色 性情分類:溫順 最大體型:220cm

毛型長度:中短 壽命年限:20年 適宜溫度:22℃±8℃ 食物飼料:植物

更賽牛形態特徵

體長200-220cm,肩高128cm左右。頭小,額狹,角較大,向上方彎。頸長而薄,體軀較寬深,後軀發育較好,乳房發達,呈方形,但不如娟姍牛的勻稱。被毛為淺黃或金黃,也有淺褐個體。腹部、四肢下部和尾帚多為白色,額部常有白星,鼻鏡為深黃或肉色。

更賽牛生活習性

更賽牛飼養方法 > 更賽島氣候與娟姍島相似,雨量充沛,牧草豐盛。更賽牛初次產犢年齡較早,耐粗飼,易放牧,對溫熱氣候有較好的適應性。

更賽牛雌雄分辨

成年公牛體重750kg,母牛體重500kg。

更賽牛繁殖方式

胎生。

參考來源

  1. 更賽牛,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