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圖片來自pixnet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是一部2008年美國愛情科幻片,根據斯蒂芬妮·邁耶的2005年同名小說進行改編。

電影由凱瑟琳·哈德威克執導,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主演。故事描述年輕女生貝拉·史旺與吸血鬼 (暮光之城)愛德華·庫倫的戀愛關係的發展,以及隨後愛德華與其家人為了保護貝拉免受其他邪惡吸血鬼家族的傷害而付出的努力。

該項目於派拉蒙影業花了接近三年的時間以開發拍攝計劃,期間電影版劇本進行了改編,與小說作品有著顯著的不同。計劃經過三年的停滯不前後,頂峰娛樂最終獲得這部小說的版權。

2007年下旬,在2007年-2008年美國編劇協會大罷工前不久,梅利莎·羅森堡為了忠實於小說的故事情節而對小說進行了新的改編。電影的主體拍攝歷時44天,並於2008年5月2日完成拍攝;2008年初,電影始於俄勒岡州拍攝主要鏡頭。

2008年11月21日,《暮光之城》正式在電影院公映,首映當日票房收入為$3,570萬美元,而總票房收入為$393,000,000美元。

電影於2009年3月21日發行DVD,並成為該年度購買量最多的DVD[1]。電影的暮光之城 (原聲音樂)於2008年11月4日發行[2]。隨著電影的成功,該系列的其後的兩部小說《新月》及《月蝕》於翌年被製作成為電影。

劇情

隨著母親跟美國職棒小聯盟的運動員費爾·道爾再婚後,17歲的貝拉·史旺(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從繁華且陽光燦爛的鳳凰城搬往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半島的福克斯鎮,跟身為該鎮警長的父親查理(比利·伯克 飾)同住。在新學校裡,貝拉很快便跟其他同學成為朋友,但她卻對庫倫家兄弟姐妹的神秘和超然所吸引。在上學第一天的生物課上,貝拉便與愛德華·庫倫(羅伯·派汀森 飾)同桌而坐,但愛德華似乎對她反感,這讓貝拉感到十分疑惑。在缺席上課一星期後,愛德華返回學校上課,他們正式互相認識。幾天後,貝拉於放學時在校園的停車場內差點被一輛小貨車撞到,愛德華立即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從三十多英尺的距離跑到貝拉身邊,並以單手擋住了小貨車,使小貨車上有明顯的凹痕。隨後,他拒絕向貝拉解釋自己的行為,並警告指不要與他成為朋友。

經過一番追查後,貝拉得出了結論,愛德華是個貌似人類的吸血鬼,擁有類似於吸血鬼的神秘力量。愛德華最終也證實了這一點,但他表示自己跟其他庫倫家族成員只吸食動物的血液,而且他擁有特殊的讀心術能力〈可是讀不到貝拉的思想,她是唯一的例外〉。後來,二人墮入了愛河,愛德華把貝拉帶回家介紹給他的家人認識。愛德華的養父卡萊爾·庫倫(彼得·費辛利 飾)是福克斯醫院工作的醫生,而養母艾思蜜是一名家庭主婦,而愛莉絲(艾希莉·葛林 飾)、賈斯柏(傑克遜·拉斯波恩 飾)、愛德華、羅絲莉(妮琪·利德 飾)和艾密特(凱蘭·魯茲 飾)都是庫倫夫婦二人非正式領養的孩子。

在一次家庭樂的棒球活動中,眾人遇到剛到達福克斯的流浪吸血鬼獵人三人組──詹姆斯、維多利亞及羅倫特,三人的出現使愛德華和貝拉的關係陷入危險之中...愛德華對身為人類貝拉的強烈保護性立即引起了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吸血鬼狩獵本能的詹姆斯的注意力,這促使詹姆斯決意要獵殺貝拉作為消遣活動。

愛德華與其他庫倫家族的人冒著生命危險去保護貝拉,但詹姆斯仍然追蹤她到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賈斯柏和愛莉絲跟貝拉一起待在那裡。詹姆斯利用貝拉母親的聲音來引誘貝拉墜進其獵殺圈套。詹姆斯襲擊貝拉,踏斷她一隻腳並咬住她的手腕,以其吸血鬼毒液來感染她。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愛德華制服了詹姆斯。愛莉絲、賈斯柏、羅絲莉及羅倫特後來將他斬首並燒死,愛德華從貝拉的手腕上吸出毒液,以阻止她變成吸血鬼。然而愛德華掙扎著自己要從貝拉手腕裡的毒液吸出來,但又怕自己不能停下來。戰鬥結束後,貝拉的腿因骨折而被送到醫院。貝拉甦醒後,愛德華為免她再受到傷害而提出離開,但貝拉堅持不肯放棄。

回到福克斯後,愛德華陪伴貝拉出席高中畢業舞會,二人於花園舞池共舞時,貝拉提出希望對方使自己成為吸血鬼的願望後,愛德華假意要吸貝拉的血,但其實Edward根本不希望她變成吸血鬼,只想跟她繼續相愛,故拒絕接受貝拉的要求。當二人步出花園舞池時,他們並不知道詹姆斯的伴侶維多利亞正暗中注視著兩人,而她正策劃為死去的情人復仇......

發展

史蒂芬妮·梅爾的超自然浪漫小說《暮光之城》原本是由派拉蒙影業的MTV電影於2004年4月選取的,但是後來開發的劇本與其原始資料出現很大出入[3]。2007年4月,頂峰娛樂將自身重新打造為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工作室,它從派拉蒙影業獲得了改編權後,就開始重新開發電影改編工作(該公司巧合地製作了不相關的同名電影作周轉協議。該公司認為這部電影是基於梅爾小說及其續集的成功而開展特許經營的機會。凱瑟琳·哈德威克獲聘為電影執導,而梅麗莎·羅森伯格於2007年年中被聘為編寫劇本。

羅森伯格於8月底制定了劇情大綱,並於翌月跟哈德威克合作寫劇本。羅森伯格說哈德威克是個「很棒的聲音板,並有各種各樣的好主意...我會完成場景然後寄給她,然後取回她的筆記」[4]。由於2007年-2008年美國編劇協會大罷工迫在眉睫,羅森伯格必需全職工作至10月31日前完成劇本。在改編小說時,她「不得不把好主意濃縮起來」。小說中的某些人物並沒有出現在劇本中,而有些人物則被組合成為其他人物。「我們一直以來的都想忠於原著」,羅森伯格解釋說:「而要做的一點就是逐字逐句地改編,而更多的是要確保角色的篇章與情感之旅是相同的。」哈德威克建議選用旁白來轉達貝拉的內心對話—因為這部小說是從她的視角講述—在前期製作期間她還畫下了一些劇情概要圖[5]


參考文獻

  1. Top Selling DVDs of 2009. The Numbers. [2010-08-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5-15). 
  2. James Montgomery. 'Twilight' Exclusive: Paramore To Contribute Two New Songs To Film's Soundtrack. MTV. 2008-09-18 [2008-09-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2-16). 
  3. Christina Radish. Twilight's Author and Director Talk About Bringing The Film To Life. MediaBlvd Magazine. 2008-09-17 [2008-10-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10-21). 
  4. Sona Charaipotra. Exclusive Interview: 'Twilight' Screenwriter Melissa Rosenberg. Premiere.com. Hachette Filipacchi Media. [2008-10-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1-23). 
  5. Larry Carroll. 'Twilight' Tuesday: Catherine Hardwicke Gets Swept Up By Bella And Edward's 'Obsessive Love'. MTV. 2008-09-02 [2008-1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