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暗黑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暗黑者

中文名 暗黑者

外文名 The Death Notice

其它譯名 死亡通知單,暗黑執法者

導 演 周琳皓

編 劇 白一驄,周浩暉

主 演 郭京飛甘露

李倩李岷城

《暗黑者》是一部懸疑連續劇,由周琳皓執導,郭京飛、甘露和李倩主演。《暗黑者》是電視劇《死亡通知單》的第一季,改編自周浩暉的暢銷小說《死亡通知單》,並延續原著的「暗黑哥特風」,該劇已於2014年6月10日在騰訊視頻中播出。

劇情介紹

一起連環殺人案的曝光造成巨大轟動,一張張署名「暗黑者」的通知單悄然而至,面對神秘兇手的公然挑釁,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與之抗衡,令人大跌眼鏡的是,這個團隊的成員們個個「人中龍鳳」——高智商low人品的羅飛、高冷嘴損的穆劍雲、撲克臉組長韓灝、「警界恥辱」尹劍、「暗黑蘿莉」梁音、「網遊超人」曾日華以及不說話先動手的熊原……專案組陣容堪稱一群怒放的奇葩。一樁樁離奇罪案接踵而至,專案組眾人在不斷磨合中日益強大,拼盡全力與神秘暗黑者鬥智鬥勇,隨着案情的推進,一個驚人的秘密即將被揭開。

角色介紹

羅飛(郭京飛 飾) 擁有高智商和驚人邏輯分析能力的神探,經常耍帥但又很顯眼,邋遢又吊兒郎當,並有些「衰」的看似不靠譜青年。

穆劍雲 (甘露飾)

專業的心理學博士,是一位愛美精緻又氣場超強的時尚達人,要強又做事利落,對邋遢無品的男人深惡痛絕,因此在進入專案組後對羅飛不屑一顧。在逐漸了解到羅飛優點之後開始自我提醒,無奈最終還是喜歡上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韓灝 (李岷城飾)

刑警隊長,身手敏捷,沉穩大氣,破案率最高的警員,在集各警種之精銳後組建了華麗的專案組,與署名「暗黑者」的神秘人展開一場場交鋒和角逐。

曾日華 (宿丹飾)

專案小組中智商最高的電腦高手,平日裡是標準的技術宅,不修邊幅,成天一副沒睡醒的樣子。然而一旦接到偵破任務便立即「名偵探柯南」上身,不放過任何一處蛛絲馬跡,熟練的電腦操作技術往往成為專案組破案的關鍵。

梁音 (李倩飾)

個性另類的法醫,專業技術一流,但外表卻糅合了優雅華麗與黑暗詭異的風格,散發着神秘感,是個「哥特蘿莉」。

尹劍 (經超飾)

痕跡學達人,膽小、怕事怕死的警察,遇到案件總是第一反應縮在後面,充當膽小鬼。也正因為一直站在旁觀位置,從而這個旁觀者有着自己獨特的觀察力,總能一語道破玄機關鍵,是案件偵破中「隱藏的利劍」。

熊原 (王菁 飾)

脾氣暴躁又粗狂的警察。

花絮

「明媚女孩」甘露作為新生代女星中的佼佼者,憑藉在《我是特種兵之火鳳凰》中的精彩表現迅速走紅並積累了相當的人氣,這一次在《暗黑者》中出演女一號穆劍雲,人稱「穆老師」,該角色完全顛覆了甘露以往活潑陽光的影視形象,集傲嬌、高冷和毒舌於一身,靠一個眼神和一張嘴就能殺敵無數,這個「高冷毒」的心理學博士十分符合眾多宅男的口味,「穆老師」儼然已經成為成為宅男們的新女神。

評價

於正認為,《暗黑者》整體非常不錯,故事環環緊扣,導演手法、演員表演都有新意,算得上是一部誠意之作,優於市面上不少粗製濫造的作品。同時,他也指出了該劇的一些遺憾——比如畫面不夠洋氣,網絡元素稍顯欠缺。

《死亡通知單·暗黑者》的原文摘錄

作為一個心理學研究者,幕劍雲亦深深知道:能給別人帶來噩夢的人,他自己往往要承載着最多的噩夢 對方仍隱藏着太多的秘密,而要想讓他開口,首先得消除他心中的警戒和隔閡——在這方面,微笑常能成為非常有效的武器 他知道,有時候緘口不言反而能傳遞出更多的信息 很多罪犯,他們並不是惡人,當他們觸犯法律,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的時候,只是因為他們遭遇了常人不會遇見的人生選擇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面臨很多的路口,他們會選擇看上去最好的那一條走下去。可是,如果最好的那條路卻是要觸犯法律的時候,那些人的命運便會蒙上濃重的悲劇色彩 法律懲治不了所有的罪惡。權勢高的人可以凌駕在法律之上,狡猾的人可以躲在法律照耀不到的陰暗角落裡 每個人都有瘋狂的想法,但只有少數人變成了瘋子,這不是因為大部分人更加清醒,只是他們缺少能說服自己去發瘋的理由 男人要具備獨特的魅力,女人即使得不到他,也仍然欣賞他,信任他,甚至感激他,他們仍會保持很好的交往 只要深愛過的女人,即使分手,那些承諾過的話語卻永遠不會失效 優秀的刑警和優秀的罪犯會具有很多相同的特質:敏銳、縝密、冒險性、求知慾;他們相像的就如同一個硬幣的兩面。而窺探對面的狀態,永遠是他們最想做卻又最難做的事。—— 引自章節:經典句子記錄[1]

視頻

《暗黑者》母親控制欲太強,惡意操控兒子,最終產生悲劇

暗黑者:吳洋為了救贖,沒想到決定結束自己,郭京飛晚來一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