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暗色天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暗色天堂
圖片來自wordpress

暗色天堂》是袁劍偉編劇執導的首部電影長片,張學友林嘉欣主演。這是袁劍偉、林嘉欣夫婦兩人首度合作,以及張學友與林嘉欣自2002年的《男人四十》後的又一次合作,更同樣為他們帶來第六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

香港於2016年3月24日公映。[1] 此片亦成為2016年金馬奇幻影展之開幕電影。

劇情簡介

國際慈善機構香港區總幹事的杜牧師(張學友飾),靠其能言善道,成為星級牧師,廣受信徒和下屬歡迎。初入機構當助理的Michelle(林嘉欣飾),也被他魅力所吸引。兩人互相欣賞,但礙於身份關係沒有正式發展。後來杜牧師決定到英國出任亞洲區總幹事,二人單獨到餐廳餞行。隨後更駕車到山頂兜風,在兩情相悅下更熱吻起來,不過這一吻便改變了二人的命運。翌日Michelle到警署落案告杜牧師性騷擾,雙方對簿公堂,杜牧師最終身敗名裂,選擇遠離宗教,遁入俗世;Michelle則更沉迷宗教,並找到終生伴侶。五年後兩人在一場合重遇,以為告一段落的事情,卻在你一言我一語間,發現大家仍未放下,事情在大家零碎的記憶下重審,卻得到一個法庭也未能給予的答案。

影片評價

暗色天堂》的故事布局懸疑,扣緊的懸疑不斷給了答案又來一個懸疑。影片中的角色演繹到位而且出色,到位的演員是一部戲基本的品質保證 。(東森新聞評)

暗色天堂》的劇本源自舞台劇《法吻》,而影片中一些重頭電影場景,也採用了舞台劇形式的設計,令該片融合了舞台劇與電影感的觀感,整體來說,初次執導的袁劍偉導演算交到功課。(祁佳仕評)

參考文獻

  1. 英皇新片巡演:張學友上演性騷擾 葛優拍4D電影. 1905電影網. 2016-03-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