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智異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智異山從古代新羅時期就與金剛山,漢拿山並稱「三神山」。當時叫做「方丈山」,被認為是長白山的靈氣向南而再度升起,所以也叫「頭流山」,是五嶽中的南嶽,倍受韓民族崇尚的靈山[1]

中文名:智異山

外文名:지리산

別 名:頭留山

最高海拔:1915米

地 址:韓國

主要主峰:老姑壇 、天王峰和般若峰

主要景點:老姑雲海,丹楓,般若落日

簡介

山體高大,山勢雄偉,綿延數里,是長白山脈延伸而形成的,有叫「頭留山」大概是源於「長白山脈延伸至海,在此暫停留」,「流」字寫成了「留」字吧。有這麼多的名字不是也正好證明了智異山多樣的特徵和無常的變化嗎即使歷史無法嚴考,但智異山無疑是雄偉壯觀的。海拔1915米的天王峰和般若峰(1732),老姑壇是智異山的三大主峰。1500米以上的山峰近百餘座。從雲端之上的老姑壇到天王峰的40餘公里雲朵但用」雲海」兩字還不足以表現她的深邃和美麗.千峰萬壑的山勢形成了變化無窮的景色.不用說稷田谷,蛇死谷,七仙谷,寒新谷這四大溪谷,其它的溪谷也同樣能給遊客無窮的樂趣.稷田谷以廣密的闊葉原始森林和秋天紅楓而聞名全國。七仙溪谷則以山勢險峻而著稱與世。青鶴洞,佛日瀑布聞名的花溪谷,松蘑而廣為人知的泉隱寺溪谷也是智異山的代表溪谷。

相關典故

朝鮮孝宗時期,大臣白虛李京石曾在智異山陡峭山崖上留下讚美千古絕景的詩句。

智異山的韓國戰爭

解放後,智異山和求禮又經歷了一次腥風血雨的洗禮。

麗水10.19事件和韓國戰爭是智異山地區成立激烈的同族相殘的戰場。1948年10月,麗水10.19事件爆發時智異山是紅軍的最後根據地。2千餘名紅軍經過順天,勝州,光陽進入智異山。智異山茂密的樹林和險峻的山崖成了紅軍天然的藏身之處。國軍無休止的掃蕩,紅軍無畏的反抗,槍林彈雨中無數青年將自己如花般的生命埋葬在智異山腳下。

自然地理

智異山國立公園,1967年被指定為韓國第一個國立公園。海拔1915米,主峰為天王峰,被稱為天之柱,代表性的山峰有般若峰老姑壇,這裡有韓國保存得最好的原始林,是野生動物的寶庫,也是遠近聞名的神秘的聖山。現存的有實相寺、白藏庵三層石塔等國寶級的文物7件、寶物26件。智異山天氣隨時變化,一年內晴天不過80-100天。

景點

直衝雲霄的山峰,鬱鬱蔥蔥的原始林共同構成了智異山美麗的景觀。雖然曾是韓國戰爭的決戰戰場,雖然經歷了解放後的混亂狀況,飽受戰爭創傷的智異山仍舊保持着太古的原始美。到了春天,智異山好比一副色彩絢麗的油畫。智異山向人們證明綠色可以演變出數千數萬種顏色。

秋季紅楓,冬季白雪,這還不夠的話,還有廣闊壯觀的原始森林,時刻呼喚着被生活所困的人們。是因為人類希望傾訴和分享的野心,還是想為將來疲於奔命的後代留下點什麼。先祖們從無數的美景中選出獨一無二的智異山10景展示給世人。老姑雲海,丹楓,般若落日,細石躑躅。山間似乎還縈繞着從金富軾鄭夢國無數詩人的驚嘆之作。

視頻

九尾狐生活的智異山,真的像世外桃源,太美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