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天頌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天頌讚是一本中國基督教新教各大公會的聯合詩歌集,初版於1936年由廣學會出版。

復活節是為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第三天復活。根據公元325年尼西亞公會議規定,復活節在每年春分後第一個圓月後的第一個星期日,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2]

簡介

此詩歌集起源於1922年5月2日至12日在上海舉行的「基督教全國大會」,在需求殷切及宗派間的共識下,各宗派集合當時所用的詩集,並委派六宗派的代表以《頌主詩集》作底本,約在1936年編輯成了《普天頌讚》,由廣學會於上海出版。

這本中英文版詩歌集最初由六個公會,委派代表組成了一個「六公會聯合聖歌委員會」來負責編訂,現在由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負責出版。原來的六公會是:

中華基督教會全國總會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中華聖公會 (Chung Hwa Sheng Kung Hwei)

美以美會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 North)

華北公理會 (North China Kung Li Hui)

華東浸禮會 (East China Baptist Convention)

監理會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 South)

到1970年,下列每間教會派出2名代表組成普天頌讚諮詢委員會:

中華基督教香港區會 (The Hong Kong Council of 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聖公會港澳教區 (The Anglican Church, Hong Kong and Macao Diocese)

中華基督教循道公會 (The Chinese Methodist Church)

衛理公會(The Wei Li Kung Hui (The Methodist Church))

潮語浸信會 (The Swatow Baptist Church)

第一修定本於1977年由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在香港出版。該修定本的主編是黃永熙博士。

視頻

普天頌讚 相關視頻

科普:世界三大宗教的趣史
經典課堂 | 祛魅辯證法:世俗時代的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