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加喬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拉·普加喬娃
Алла Борисовна Пугачёва
File:Bundesarchiv Bild 183-R0428-0022, Berlin, Palast der Republik, Ala Pugatschowa.jpg
艾拉·普加喬娃1976年4月28日在東德柏林
歌手
原文名 Алла Пугачёва
出生 Alla Borisovna Pugacheva
(1949-04-15) 1949年4月15日(75歲)
莫斯科, 俄羅斯
職業 歌手, 作曲家, 演員
音樂類型 Pop
活躍年代 1965– 至今
唱片公司 Melodiya
網站 http://allapugacheva.pro/

艾拉·普加喬娃 (俄語:Алла Борисовна Пугачёва, 1949年4月15日 - ),出生於前蘇聯莫斯科前蘇聯俄羅斯著名女歌手, 俄羅斯流行音樂天后。職業生涯始自1965年,並持續至今。艾拉是前蘇聯音樂史中標誌性的歌手,擁有創紀錄的唱片銷售量和知名度。[1]1980年,被授予蘇維埃俄國功勳藝術家,於1985和1991年被蘇聯授予人民藝術家稱號。

父親鮑里斯·米哈伊洛維奇·普加喬夫(Борис Михайлович Пугачев)為鞋廠經理,母親為家庭主婦。家中有一弟弟[2]。1956年,她入讀音樂學校№31,並進入伊波利托夫伊萬諾夫音樂學院,大學就讀合唱指揮系,並在1964年畢業。在1965年,艾拉為國家廣播電台早間節目錄製了她的第一首曲目「機器人」。 艾拉開始工作作為國家馬戲團音樂學院鋼琴伴奏。隨後在包括利佩茨克州立愛樂樂隊內的一些樂隊擔當主唱,1975年參加國際歌唱大賽「金奧菲斯」並獲得冠軍。自此,艾拉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歌唱生涯。

唱歌的女人

1977年,艾拉在歌舞片 Zhenshchina, kotoraya poyot(唱歌的女人)中擔當主角。在影片中飾演一位為歌唱職業生涯而犧牲個人生活的女歌手。此片一經上映迅速串紅,主題曲唱歌的女人得到蘇聯觀眾的熱烈迴響,歌曲銷售出了55萬張[3]。同年艾拉發售第一張專輯,收錄了1975-1977年間製作的個人單曲。唱歌的女人成為艾拉最廣為人知的音樂電影。

斯德哥爾摩(1983-1985)

20世紀80年代,艾拉經常活動在斯德哥爾摩。她出席當地的電台和電視節目。並在瑞典的世界紀錄唱片公司旗下發布了一張英文專輯。

現今

蘇聯解體後,艾拉擴大自己的事業,推出一本雜誌、電台,和以其名命名的香水和鞋品牌。1990年被葉利欽政府授予政府文藝成就獎,1999年獲頒俄羅斯聯邦最高榮譽獎章。1997年代表俄羅斯參加歐洲歌唱大賽

近年來,艾拉參與製作了俄羅斯廣受歡迎的電視真人選秀節目俄語:Фабрика звёзд(明星工場)。2009年3月5日,艾拉在她唱完60歲生日歌后宣布因健康原因退休[4]

相關影片

Алла ПУГАЧЕВА — ЛУЧШИЕ ПЕСНИ /Видеоальбом/
Алла Пугачева - Миллион алых роз (Песня 1983)
Алла Пугачева - Сильная Женщина
О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