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花

春花是指春天的花、 青春年華;少壯之時、舊時宮廷中立春日以金銀珠翠等造飾的座花,表示迎春。傳統節日風俗,立春日這一天,中國婦女用彩色綢布剪制'春雞"、"春燕"、"春花"、"春柳'等,綴於小兒臂上,男左女右,以為立春之標誌。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稱春花
  • 發音chūn huā
  • 涵義春天的花
  • 出處《贈長沙公》

目錄

1發音

2涵義

涵義

1.春天的花。

晉陶潛《贈長沙公》詩:"愛采春花,載警秋霜。" 南朝 宋鮑照《中興歌》之七:"九月秋水清,三月春花滋。"參見" 春花秋月 "。

2. 青春年華;少壯之時。

《文選·蘇武之三》:"努力愛春花,莫忘歡樂時。"李善注:"喻少時。" 呂延濟 注:" 武 勖其妻善愛儀容,莫忘平生歡樂之時。"

3. 舊時宮廷中立春日以金銀珠翠等造飾的座花,表示迎春。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打春》:"前 明 正統 中,每歲立春,順天府別造春牛春花進御前及 仁壽宮 ,凡三座。每座用金銀珠翠等物,費錢九萬餘。"

4. 春天開花。亦指春天開花的作物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發動婦女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困難》:"春花田塍田坎百分之八十的草沒有鏟。"參見" 春花作物 "。

品種來源:原代號滬022,上海市農業科學院園藝研究所於1981年以北農2號×春蕾雜交並通過胚培養獲得的雜交後代,1989年定名。

果實性狀:果個整齊,近圓形,平均單果重88克,大果重156克。果頂圓,縫合線淺,兩側較對稱。果皮底色黃綠,陽面及果頂着斑點狀紫紅色霞。果肉白色,頂部有少量紅色素,肉厚質軟多汁,風味香甜,含可溶性固形物9%~11%。黏核,品質上。果實發育期60天左右,在山東泰安地區於6月中旬果實成熟。

栽培習性:樹勢中等,樹姿開張,萌芽力和成枝力均強,生長量大。各類果枝均能結果,以長中果枝結果為主。復花芽多,花粉量多,坐果率高,生理落果輕,早果性、豐產性好。

5. 春季小河流中的成群小魚

每值南方春暖花開之季,江流之中就會出現成群的小魚。

個頭不足4厘米,數量巨大,喜歡成群成隊接近岸邊活動,尤其是有人洗菜搗衣的地方。人們習慣用米糠及網箕進行透捕,做成全魚鍋巴,營養豐富。仲秋季節也是這類小魚的繁盛期,人們則慣稱之為秋花。如今,由於環境水質下降,再難看到這些春花和秋花的蹤跡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