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野佳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野佳路(1960年4月29日-),星野溫泉老旅館第四代傳人。1983 年慶應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星野佳路進入美國康乃爾大學飯店經營研究所就讀。其後在美國任職於日本航空開發公司(現 JAL 飯店)。1989 年回到星野溫泉,但半年就因為與父親經營方針不同,再回美國花旗銀行工作,1991年再次就任社長,正式推動改革。1995年將公司名稱改為星野度假村。現星野集團在全國範圍內開設了酒店、旅館,在海外巴黎等地也有分店[1]


逆勢中找到人生定位

雖說星野佳路從小就知道,有一天會繼承家業。但他也有過叛逆期。從中學起,他就愛上冰上曲棍球,進入慶應義塾大學就讀時擔任校隊隊長,一路打進日本大學盃第四名,很有成就感,「整天只顧著打曲棍球,根本沒有好好念書,」,在大學畢業前,他只想成為一個很棒的運動員,但大學畢業無法再打球了,「我突然覺得失去了自己的定位,不知道自己是誰。」就在那時,他想著還要繼承家族旅館,於是選擇到旅館科系名列美國前茅的康乃爾大學就讀,才又重新找到了人生定位,確立了接下來的人生目標是「成為一個好的經營者」。完成碩士課程後,他在芝加哥,進入日本航空開發(旗下擁有日航飯店)工作。總計在美國求學與工作待了五年,深深改變了星野。他深研歐美管理大師的經營理論,如麥可.波特、行銷大師菲利普.科特勒,回日本後認真應用在管理上,甚至還寫過一本書暢銷書《星野教科書》,分享這些理論實際用在企業經營上的好處,讓他成為一個融合西洋與日本文化的企業家[2]


參考資料

  1. 星野佳路打造頂級飯店的另類哲學. technews.tw. 2018-09-23 [2019-03-24]. 
  2. 楊瑪利; 王一芝. 日本新一代經營之神 星野佳路. www.gvm.com.tw. 2015-06-29 [2019-03-24].